和美高中北邊大樓老舊校舍重建工程第三期動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立和美高中於9日上午在校內舉行北邊大樓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三期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現場貴賓一起為工程動土,並祈求未來工程進行順遂,期望新校舍完工後,能夠帶給孩子更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

王惠美說,第三期工程建設考量到動線,透過整體校舍的設計,建築採南北向減少東西面的日曬,在節能減碳方面是非常好的標竿,還連結到未來的風雨走廊規劃,讓學生即使在颳風下雨的日子,免受風吹日曬。

王惠美表示,和美高中在民國102年成為一所完全中學,這幾年來縣府陸續在和美高中挹注工程建設經費約3億多元,包括第一期工程的育善樓、第二期工程的懷真樓,和美高中建設工程已進入第三期,這次第三期工程也挹注了5,376萬元經費,未來還有第四期的圖資大樓建設工程,再加上陸陸續續小型建設,完成以後,和美高中、和美國中就會變成一個又新又有特色的學校,希望讓孩子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

和美高中代理校長溫家男表示,北邊大樓有著和美高中人許多的回憶,也一直守護陪伴著大家,這幾年來,和美高中不斷地更新校舍,感謝中央和縣府,從第一、二、三期工程到之後要動工的第四期工程投入了相當多的經費,相信,和美高中的學子在嶄新的校舍上學習,一定能不負眾望,完成學校的願景。

彰化縣立和美高中北邊大樓於民國58年竣工啟用,陪伴眾多學子走過青春時期,是許多老和美人共同的回憶。然逾50年建物,不僅老舊且耐震力不足,因此為改善教學環境,提供更安全的優質校園並兼顧多元化的教學功能等考量之下,校舍改建工程共分三期進行,北邊大樓屬第三期工程,縣府積極爭取教育部補助辦理第三期工程經費5,376萬元,將興建地上3層樓,共有教室12間,預計將於109年底竣工。

本期工程在設計規劃上保留既有配置形式,除了精簡建築物量體外,保留既有植栽、復原綠地空間,建築物採南北長向配置,避免東西曬,符合節能需求;汽車停車場統整規劃集中於進入大門後左側,便於管理室管制訪客進出,並明確區分行人與車行動線,增加安全。

此外建築立面色彩延續校園建築物,外觀採簡化的外露梁柱、水平、垂直格柵、欄杆及擋風牆板的搭配,展現創新建築造型,同時保有整體校園的協調感,且各樓層以聯絡走廊與育善樓串連構成校園風雨走廊,建立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友善校園環境。

本期工程完工後,加上前二期育善樓和懷真樓的興建啟用,以及未來的第四期圖資大樓工程,和美高中的校園必定煥然一新,且期待透過更人性化與更現代的建築設備和教學環境的建立,讓教育在地深耕,培養更多「品格高潔無邪,德行至善美好」的在地領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和美高中北邊大樓老舊校舍重建工程第三期動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