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哥與大嬸婆的姊弟會

嵌入:
文字-A A +A

 

國寶漫畫家劉興欽老師自號阿三哥,以其母親(第一代大嬸婆-已往生)為主軸,構建了四、五0年代膾炙人口的阿三哥與大嬸婆(客家話大聲婆之意,個性愛管閒事、路見不瓶、樂善好施、擇善固執的客家女子)漫畫。阿三哥與其七姊妹(第二代大嬸婆)每年在五月第二個禮拜天,輪流舉辦姊弟會慶祝母親節,今年已是第九次舉辦了。

 

 

2009年輪到七姊妹中之大姊魏劉幼妹主辦,在大嬸婆的故鄉─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的樂善堂舉辦,正巧是玉佛節,故以素筵款待。與會貴賓有橫山鄉鄉長及鄉公所幹部,並致賀詞。眾親友們有近一百人一起同樂,席開10桌。

 

會中劉興欽老師介紹他新著的書,以故鄉大山背為背景,計畫將故鄉的好山好水拍成電影,與轟動一時的「海角七號」互別苗頭,同時也希望能帶動故鄉的觀光產業。會中以八十多歲的阿姨(第一代大嬸婆的姊妹),表演傳統客家老山歌,得到一致的喝采,也有第三代大嬸婆表演說唱故事。

其他公民記者相關報導:

阿三哥大嬸婆的故鄉

【好山好水好景點 _內灣之美 】

大山背裡說故事 舊照客家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阿三哥與大嬸婆的姊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