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路-韓國舞台劇 演出慰安婦故事

嵌入:
文字-A A +A

*感謝起飛劇團.花路計畫.納豆劇場.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協助拍攝*

花路-韓國舞台劇 演出慰安婦故事

#來自韓國春川的[起飛]劇團26(극단이륙),集結當地年輕藝術家,3月29-30日,在大稻埕的納豆劇場,演出名為「花路」的戲劇。

[更正:극단이륙 應為「劇團26」 ]

@Gim GyuRi 花路計畫演出企劃 꽃길 프로젝트 기획자 김규리

 在韓國慰安婦是一個引發社會討論,也很受關注的議題,我們思考著要如何讓更多人瞭解慰安婦議題的重要性,身為劇團藝術家,我們決定以我們擅長的劇場演出型態,嘗試製作並演出慰安婦為主題的戲劇。

臺灣朋友們也許不太清楚「花路」這兩個字在韓文上的意思。在韓國,花路有著美好前途的意涵。花代表著美麗,路代表有前途, 慰安婦受害者們,從少女時期開始到現在年事已高之際,歷經許多艱辛與痛苦,我們抱著希望現在她們能夠走在美好幸福的路上,將這齣戲命名為花路。

 

#為了讓更多瞭解慰安婦議題,團隊在韓國發起小額募款 籌措經費,到臺灣進行義演。

我們在韓國進行非常場演出,在聊解其他國家的慰安婦情形後,得知臺灣目前僅存兩名慰安婦受害者 希望臺灣年輕人 能持續記得慰安婦議題,我們決定來到臺灣演出。

#許多倖存的慰安婦,被貼上「不潔」或「恥辱」的污明化標籤。演員們透過細膩且具爆發力的演技,精準地詮釋少女們 徘徊在渴望回鄉 卻懼怕社會眼光的掙扎心情。

@Shin JiHye신지혜飾演Kanako

 我從2017年花路計畫開始初期就參與了。原本我自己就關心慰安婦議題,但在參與演出的同時,對慰安婦有很多新的及更強烈的體會,深感這樣的歷史不該被遺忘 ,我就用我能貢獻的戲劇演出形式,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議題。

@Kim Neoul 감너울 飾演金珠

 我一開始並不是以演員的身份參與花路計畫。最開始我是一名觀眾,接下來我成為導演助理,這次是我第一次以演員的身份參與演出。在共同參與的過程中,給予我更深入瞭解慰安婦議題的機會,我覺得充滿感謝

@Shin JiHye신지혜飾演Kanako

希望臺灣的觀眾們,能給予慰安婦議題更多關注,在臺灣有阿嬤-和平女性人權紀念館,希望臺灣的朋友,一定要找機會造阿嬤人權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8.11.11

Alisa

加入時間: 2018.11.11
2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風光明媚分手核煤」 音樂祭

2018-11-19
瀏覽:
4,171
推:
37
回應:
0

花路-韓國舞台劇 演出慰安婦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