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城堡~宜蘭家扶模範兒童表揚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3月30日(六)辦理2019年「快樂城堡」模範兒童表揚活動,共計有10位兒童獲得表揚,在家扶中心的安排下,10位兒童與及家人共同出席,一起接受榮耀及享受豐盛的餐點,提早度過一個溫馨及歡樂的兒童節。

    你還記得你的童年時光嗎?在懵懵懂懂的童年時期,我們都曾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因為貪吃,喜歡沒洗手就拿起手邊的零食享用,把衣服用的髒兮兮的;因為貪玩,總是在遊樂園裡與其他孩子玩得滿身大汗,眷戀玩遊戲的快感而不想回家;童年是人這一生最難忘、最值得回憶的時光。

    小時候的回憶對於大部的人來說是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它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在家扶,有一群孩子,他們一樣愛吃、愛玩,他們的家人也深愛著自己的孩子,他們與其他孩子一般,上學、玩耍,雖然家庭狀況相對弱勢,但孩子們卻貼心、懂事,看見父母的辛勞,他們時常利用假日、課餘閒暇時間,幫忙分擔家務、照顧年幼弟妹或是協助家中做生意,成為家長得力的左右手,他們憑藉著一己之力,小小的力量,與家人一起守護自己的家園、城堡。

    宜蘭家扶中心至今已經在宜蘭深耕53年之久,長期辦理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為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設計一個量身服務方案,因為我們看重每位孩子的需要,更是希望透過每一項服務中,帶給孩子一個精采童年時光。今年的兒童節,宜蘭家扶中心特別在900多戶家庭、1400名兒童之中,挑選出平日表現傑出、友愛孝悌的10名兒童,於今日接受表揚,除此,家扶中心亦為這10位獲獎的兒童圓其夢想且於活動結束後,安排獲獎兒童及其全家一起用餐,讓獲獎的兒童與其家人能在兒童節前夕,享受一個美好的周末及提早慶祝兒童節。

    受表揚的孩子中,小寧的事蹟相當動人。小寧目前就讀小學三年級,個性懂事貼心,如果母親忙不過來,會幫忙照顧小弟,餵小弟喝奶、幫忙換尿布甚至幫小弟洗澡,相當貼心,特別的是,去年家裡的嬰兒車壞掉,讓小弟沒有嬰兒車能坐,懂事的小寧在獲得聖誕許願的機會後,竟許願希望能有新的嬰兒車,希望能推小弟出去玩,所幸恰逢有民眾捐贈嬰兒車,社工直接轉贈給小寧一家,而小寧因為對物質沒有太大需求,則放棄許願的機會,轉將機會讓給其他小朋友。

    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每一位受獎的孩子,都非常貼心、知足且懂事,為家庭默默付出,希望今年的表揚活動,能夠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童年生活,也期盼藉由社會大眾的力量、鼓勵,讓這群貼心、感受細膩的孩子們,能夠獲得大家的祝福與讚許,讓這群孩子們能夠帶著肯定與祝福,繼續快樂地成長。(全文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快樂城堡~宜蘭家扶模範兒童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