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膚之愛基金會風光嫁女 魏愛倫學苑長輩喜當媒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切膚之愛基金會風光嫁女,選在春暖花開的3月29日青年節,最年輕的照顧服務員張筱翊(小翊)28歲與30歲的男友柯建伸(小建),在小翊工作的魏愛倫學苑(失智日間照顧中心)舉行傳統訂婚禮,由失智長輩擔任便媒人,切膚之愛基金會代表小翊娘家,為訂婚儀式揭開序幕,兩位新人在親友以及失智長輩們的見證下,幸福地完成終身大事,現場喜氣洋洋。

切膚之愛基金會風光嫁女 魏愛倫學苑長輩喜當媒人(照片/切膚之愛提供,以下皆同)

小翊是單親家庭中的獨生女,自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大學自驗光系畢業後,便在眼科工作,然而七年前,當時50歲的母親罹患早發型失智症,小翊眼科的工作必須輪值夜診,而母親一年間在晚上走失的次數不下二十次。小翊為了照顧母親甚至被迫離開驗光工作,在工作上遇到很大的困境。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見到小翊的無助與孤單,鼓勵她參與照顧服務員訓練,30歲不到的她開始擔任家庭照顧者的角色,之後也轉投入失智照顧的領域,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穩定及友善的職場,如同小翊的娘家般一直支持著她。

因為「愛」,透過教會姊妹的介紹,讓小翊終於找到體貼呵護的另一半。男友小建心疼小翊的辛苦,在小翊假日到大學進修這一年間,主動提出幫忙小翊照顧母親,共同分攤早發性失智母親的照顧負荷,小翊對於男友貼心與包容,非常感動,因此決定託付終身。男友的一路陪伴,是她心理最棒的支柱,小翊把對媽媽的愛轉化成照顧學苑的失智長輩;訂婚當天,媽媽與長輩們看到小翊與男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場面,給予無限的祝福。

訂婚儀式中,邀請魏愛倫學苑的長輩擔任便媒人,說吉祥話並且推派「好命婆」,陪伴新娘子小翊向男方家屬與失智長輩們奉上甜茶、行禮。

小翊說,魏愛倫學苑的長輩和切膚之愛基金會就如同自己的家人,原本自己是孤單面對早發性失智媽媽的折磨,甚至沒有勇氣走下去,今天神讓我找到這麼棒的娘家,且能夠踏入美好的婚姻,唯有神的愛纔能成就這一切,因此,毫不猶豫選擇在魏愛倫學苑完成自己的終身大事,也讓社會大眾知道,失智者和家屬是多麼需要大家互助攜手的愛。

詹麗珠在訂婚儀式代表娘家,風光的將小翊託付出去,囑咐另一半要用神的愛來彼此相待,也帶領雙方家屬及魏愛倫學苑長輩一起唱誦「耶和華祝福滿滿」祝福新人,同時呼籲台灣已逐漸邁入超高齡社會,在現今缺乏照顧人力的窘境裡,希望看到越來越多像小翊這樣的年輕人投入長照領域,更希望大眾能打破對「長期照顧工作低社經地位」的刻板印象,共同提升照顧服務的專業能力與待遇,讓我們一起打造失智友善的職場與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切膚之愛基金會風光嫁女 魏愛倫學苑長輩喜當媒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