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7青年第一次求職沒方向 勞動部推百場活動助青年釐清就業目標

文字-A A +A

(上圖1:青年劉庭維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協助下於工作中建立成就感、發揮創意與專長及維持工作續航力。圖/勞動部 提供)

勞動部29日公布107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有兩成七青年在第一次找工作時苦無求職方向,為幫助青年釐清未來目標,勞動部今年將在全台各地大專院校辦職涯講座、職場參訪、校園徵才等上百場活動,幫助青年認識自我及規劃職涯方向,順利進入職場。

近年青年朋友求職不僅著重穩定性及發展性,也希望藉由工作展現自我,發揮個人創意,從中獲得滿足與成就感,曾經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鋼鐵人職場體驗計畫」的庭維為例,原先從事業務工作,卻因受限公司營運策略無法發揮太多個人創意,選擇離職放棄舒適圈。

在為期兩週的鋼鐵人培訓課程中,庭維學習到「行銷、業務、電商思維」三大職場關鍵力,並在勞動部安排的企業高階主管帶領進行分組實戰演練下,學習如何於工作中建立成就感、發揮創意與專長及維持續航力,最後他進入知名零售業擔任主管職,薪資也提高1成以上。

今年勞動部將結合大專院校辦理職涯與就業準備講座等活動,同時串聯全台五個YS據點及台灣就業通推出職涯夏令營、職涯諮詢與線上就博會等超過180場活動,來幫助青年順利就業,相關資訊可以上台灣就業通「青年薪就業-職涯列車全臺開跑」專頁查詢。

(上圖2:青年朋友對職涯活動有興趣,可以上台灣就業通「青年薪就業-職涯列車全臺開跑」專頁查詢。圖/擷取自台灣就業通網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成7青年第一次求職沒方向 勞動部推百場活動助青年釐清就業目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