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咖啡培訓課程 八旬嬤想成咖啡師傅

文字-A A +A

(上圖1:南區銀髮中心替銀髮族長輩們開辦咖啡培訓課程,其中不乏八旬長輩想成為咖啡師。圖/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 提供)

一群專注跟老師學習怎麼製作咖啡的爺爺、奶奶們,平均年齡65歲,卻有顆不老的心,透過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咖啡課程,重溫年輕時期的活力,一位80歲的陳奶奶說,若能成為咖啡師傅,投入咖啡產業與年輕人互動,也能讓自己更有活力,年輕二十歲。

「咖啡店經營的是溫度!」經營咖啡店家的青年,從咖啡機器的使用、咖啡的種類到結帳的流程,清楚的讓銀髮族了解咖啡店的工作模式,「銀髮族比較能與30歲到60歲的客群共鳴。」店家認為,年長的員工更能了解高齡客戶需要,因此招募銀髮族來幫忙,提供完美服務。

從20歲開始就從事服務業的銀髮族李小姐說,自己很喜歡跟人互動,退休後看電視、電影的劇集對咖啡業產生憧憬,因此今天來參與咖啡課程,學習跟一般家裡不一樣的咖啡沖泡技術,希望能進一步進到咖啡工作,完成當上咖啡師的目標。

南區銀髮中心指出,銀髮族大多希望從事體能負荷小且部分工時屬性的工作,咖啡這個行業相當適合銀髮族從事,而看到銀髮長輩們耐心、友善的優勢,也有不少咖啡店開始向銀髮長輩們招手,替咖啡店增添不少成熟、溫情的香味。

(上圖2:咖啡的沖泡方式、技巧的學習,能讓銀髮族長輩進一步完成目標,成為咖啡師傅。圖/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銀髮族咖啡培訓課程 八旬嬤想成咖啡師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