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秀傳第六醫療智能大樓慶開幕 數位照護提昇醫療品質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秀傳醫院第六醫療智能大樓27日於彰化市延平公園舉辦開幕啟用典禮,由九天民俗技藝團氣勢磅礡的鼓聲隆重開場,現場來自百位產官學界貴賓到場祝賀,共同見證秀傳運用醫療科技打造智慧醫院的榮耀新頁,彰秀第六醫療智能大樓將提供智慧門診、智慧住院、智慧病房的醫療服務,還有健康文創藝廊、室內停車場等,營造人文友善、智慧便利的醫療場域,儼然已成為彰化市的新地標,翻轉民眾對醫院的刻版印象。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民國62年黃總裁從黃明和外科診所經營到現在的規模,已有40幾年時間,從小診所到現在第六醫療智能大樓,黃總裁充分把「用心、創新、視病猶親」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也因為這樣而造就了秀傳醫療體系,,現在更配合長照2.0政策,在北斗地區設了日照中心秀和苑,並針對弱勢團體免收掛號費等服務,可說是鄉親最好的朋友,為鄉親看顧健康的好醫院。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現代醫療講求的是精準醫療以及智慧醫療,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以來,至今已經訓練超過50個國家的外科醫師,現在又見到秀傳智慧醫療大樓的落成,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來自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醫師來到秀傳醫院學習,並且可以帶給彰化在地鄉親更好的醫療品質以及更有效率的醫療運作,期望未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讓台灣醫療發展更進步。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表示,現在的醫療是要每個人注意健康,不要生病,要有抵抗力,有小的疾病要早點檢查出來,智慧醫院就是讓社區民眾有醫護團隊,用雲端、用遠距等去關心民眾的健康,注意民眾的運動、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等,讓大家都能「呷百二」,成為社區民眾的健康維護者,能夠智慧化、綠化以及綠能化、遠距化,並且與社區民眾貼近,這樣才是最好的醫院。

彰化秀傳醫院院長李佩淵表示,秀傳醫療體系一代一代一直在進步,今天邁向了智慧醫療的階段,這是台灣目前最現代化的醫療智能大樓,從地下室到頂樓,一直到供應端和病床的照護端,秀傳把台灣最新、最好的智能裝置放進來,大家耳熟能詳的人工智慧、物聯網等裝置也會運用在病人的照護上,期望運用這些智慧裝置所省下來的時間,提供更多更好的人與人之間的關懷。

彰化秀傳第六醫療智能大樓從醫療照護到後勤系統,利用物聯網裝置、雲端平台等,建構整棟高品質的智慧醫療服務模式,包括大樓內的235張智慧病床,都設置數位照護平板及床邊病人照護系統;護理站更全面導入數位電子白板監控治療流程,提供智慧住房服務,有效提升醫護流程效率與醫療照護品質。

彰化秀傳醫院成立於1973年迄今,已建置醫療大樓、眼科大樓、第五醫療大樓、婦幼大樓、門診大樓、延平大樓、健檢大樓。如今第六醫療智能大樓啟用是秀傳新里程碑的開始,該大樓還打造地下二層、地上四層的停車空間,提供295個室內停車位,讓來醫院看診、住院的病人及家屬,及鄰近居民,都能享受友善便利的醫療服務及停車空間,儼然已成為彰化市的新地標,翻轉民眾對醫院的刻版印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化秀傳第六醫療智能大樓慶開幕 數位照護提昇醫療品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