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違規罰金和匪諜案的易科罰金之額度雷同?這說明了什麼?

文字-A A +A

登山違規罰金和匪諜案的易科罰金之額度雷同?這說明了什麼?

 

※ 中國清華大學2011屆畢業生趙興政,畢業後選擇「專職」從事自由登山。2014年6月剛攀登完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德納利國家公園的麥金利山峰(海拔6194米,北美最高峰),年僅24歲的他告訴記者說,「攀登這座山峰只需向國家公園上交250美元的管理費,攀登過程中可以享受到直升機救援和途中每個營地提供的天氣預報保障服務。同時,麥金利山峰要求每一個攀登者要有嚴格的環保意識,包括要求在雪橇上綁馬桶,不能隨地『方便』。趙興政坦言:「如果國內(指中國)山峰也可以這樣管理,我們交了錢後可以享受到這樣的服務,我們也很願意進行交費註冊的合法攀登,而現狀是『圈地收費』,且沒有後續保障。」(2014.09.05.《中國青年報》)※

 

退伍中階軍官卻幹起了匪諜活動被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而山友爬未開放山域被罰搜救等費用每人15萬餘元。爬個山被罰的金額和從事匪諜活動的易科罰金相差不多?難怪爬山會被認為是個「國安問題」,奇哉?怪哉?真是「二十年目睹之怪現象」,卻在民主台灣出現!

一、2017.10.27.李姓登山客3人未申請、無領隊即入山,因溪水暴漲而受困,由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山。渠等人員未依今(2017)年9月14日實施的花蓮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花蓮縣消防局開罰3人新台幣18萬元,幸運的是3人這次不必負擔搜救費?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告訴記者說,「這3人被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山,空勤隊直升機隸屬中央政府,中央政府並未訂定直升機出勤搜救收費標準,花蓮縣消防局也未產生加班費用,所以這3人沒有負擔搜救費。」迄今,隸屬中央政府的空勤隊直升機,都還沒訂定直升機出勤搜救收費標準,其他縣市卻代替空勤總隊收「交通費」,我們不禁要問,「這是不是土匪行徑」?(依據地方的條例,幫中央收錢,這政府不該倒嗎?地方已代收的交通費不該吐回去嗎?民主現代的地方諸侯竟然這麼膽大妄為,還把中央的皇上看在眼裡嗎)

二、2018年2月間,7名登山客擅自進入未開放山域,不幸1人罹難。花蓮縣消防局要求6人繳交92萬餘元搜救費,平均每人需繳交15萬3763元的搜救費。

三、2018年12月底,轟動一時的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的彰化縣葉姓山友,因請求支援又「落跑」以及「不當」使用直升機下山而被指控「浪費社會資源」?被南投縣消防局開罰及「交通費」,共繳交了239萬1696元。

四、2017年3月間,有一張姓女登山客「擅闖」南三段,因故而請求救援,鬧得沸沸揚揚,南投縣信義分局楊姓分局長指出,「張女個人根本沒有申請入山,而且口述登山日期、路線皆完全不符,擅入管制區域,已涉嫌違反《國家公園法》及《國安法》等,將由分局偵查隊檢具事實,函送地南投地檢署偵辦。」誰能說明即使是「爬黑山」,又有什麼國安問題?動不動就祭出國安大法,簡直快把登山民眾嚇死了?

登山涉及國安問題連立委都看不下去2018年2月1日黃國書立委召開記者會,「為闖入六順山管制區的9位山友被判違反《國安法》抱不平。一位山友現身說法表示,他們9人因申請無門,才攀爬六順山管制區,最終遭林務局發現,並以《國安法》移送地檢署並判決有罪。」有罪!有罪!是國家說你有罪你就有罪嗎?這跟共產國家被揶揄的那種「黨說你有罪你就有罪」有什麼不一樣?

當登山被上綱為國安問題而被鉅額罰款甚至送辦,600萬的登山客你心裡做何感想?再看看日昨(2019.03.15)報載,國防部電訊發展室退役邊姓中校與中科院退役林姓中校,退役後赴中國經商,卻被中方吸收發展組織。邊、林透過招待旅遊方式,向兩退役軍官刺探「奪島戰術」等台灣軍情被舉發;新北地院依違反國安法,判處邊、林各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兩位退役中階軍官變成共諜且有從事共諜活動的事實,得易科罰金「才」18萬元。試問爬個山違規卻罰15萬餘元,這又是個什麼道理?誰懂?誰弄得懂?登山客簡直比共諜還不堪?這就是「台灣式」的民主嗎?那要這種民主何用?解嚴迄今已31年了,政府突然驚醒了嗎?似乎不太像在講夢話?姑且先信之?先相信這個偉大兼大有為的政府「終於」要修法了?解放山林是玩真的嗎?讓登山客覺得這是不是高掛在天邊的彩虹?若僅中央的國安法修法,而地方的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不廢,這個改革是失敗的、是唬弄的、是為德不卒的!敬請600萬登山客這1200萬隻眼睛睜大看看,這齣「山林大戲」到底會怎麼演?

政府偷去人民的山林?登山客敬請記住,對政治領袖無情是偉大登山客的標誌!女山客為蘭,男山客是松。作蘭,幽香風遠;為松,寒不改容!憑藉的就是這股堅定的芝蘭之氣與喬松之志,長年來與管山的官僚鬥爭,曾聽說過美國人有句名言:「總統是靠不住的」!我們不禁要反思,我們偉大的政府何嘗是「靠得住的」?當人民快步向進步自由的價值走去時,沒有注意到我們的政府及其法令沒有跟上?今日政府帶著過時的法令說他要跟上來,那且讓我們看看他怎麼調整步伐?

~ 百岳老查 2019.03.26.

 

附 記:

本圖片是百岳老查根據網路上流傳之天平圖案加以調製。感嘆寶島三分之二以上的山域被管理得死氣沉沉兼怨氣滿山林?百岳老查以為,從去(2018)年登山被違反國安法起訴還判刑之後,立委隨即召開記者會批判,迄今又1年過去了(解除戒嚴也已經31年了),結果還停留在口頭上的山林解放以及將要修法階段?這樣唬弄可以過關嗎?老百姓會埋單嗎?雖說民主的台灣但台灣山林依然處於戒嚴被禁錮狀態(從宣布戒嚴以來迄今已70年了)?這反映出政府自來對山林是怎麼樣的治理心態?著實令國人尤其是現今標榜著民主時代的國人費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違規罰金和匪諜案的易科罰金之額度雷同?這說明了什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