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的綠色幸福~北高雄家扶中心第七屆家庭認養懇親會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3/24辦理第七屆家庭認養懇親會,來自全省各地計有67名認養人與其家人參與,當中更有遠從北部南下的認養人,與所扶助的68名兒童與家長在美濃美綠生態園區齊聚,讓平時僅透過書信往來的認養關係,藉由面對面的交談互動,更續溫情及感恩。北高雄家扶中心陳連長扶幼主委特別感謝每一位認養人遠道而來,今日好比是另類的家人相聚,是相當難得的。

    踏進美濃這個小城,感受濃濃的客家風情,依山傍水怡人景色,活動中安排了蝴蝶生態導覽,與黃蝶一起共舞;體驗油紙傘DIY,充滿愛心及關懷的『傘』,將「人」齊聚在一起,認養人及扶助童共同完成每一把圓形狀的傘,象徵著活動『圓圓滿滿』;中午也享用道地的客家風味餐;下午安排闖關活動,特別感謝中心『旗山展愛隊』的義工夥伴帶動遊戲、炒熱氣氛,認養人及扶助童投入遊戲當中、同心協力完成關卡任務,過程中歡樂不斷,更加溫了彼此的情誼。

    而在本次活動參與的認養人當中,毛俊惠小姐擔任認養人至今已23年,自扶助童小葵小學一年級開始,12年來毛小姐一路陪伴其成長,平時雖然工作繁忙,但不曾間斷的每年相約與孩子見面,就是希望當面給孩子鼓勵,至今小葵已就讀專四,在課業表現上也相當傑出,12年來像家人一樣的情感,在一年一度相聚的日子,雙方來個熱情的大擁抱,小葵也特別準備了感謝卡,於懇親會當天親手送給毛小姐,為感謝毛小姐長久的關心與協助,畫面溫馨感人。

    另外一位今年已高齡72歲的認養人王蓮芬女士,平時透過書信跟扶助童小軒維繫,不時也會寄送生活用品補充小軒家的不足,從小軒幼稚園大班開始,就用注音寫下每一封關心王女士的書信,居住在大旗山地區的小軒也常在信中分享鄉村生活,邀約王女士可以到家鄉附近旅遊,至今小軒已就讀小四,得知這次懇親會在美濃舉辦,王女士也會前來參加,小軒便興奮的直嚷嚷說要當小導遊,活動當天小軒的童言童語也為活動增添許多歡樂氣氛。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每年定期舉辦懇親會活動,讓認養人不僅僅只是透過書信傳達對扶助童的愛與關心,更藉由面對面互動的機會,給予最直接的鼓勵與支持,使得彼此間的情感更加緊密,此次活動也留下一段難忘且溫馨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屬於我們的綠色幸福~北高雄家扶中心第七屆家庭認養懇親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