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林珊宇、陳英君、曹慧文社工 共織兒童保護安網獲縣府優秀社工表揚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林珊宇、陳英君、曹慧文社工

共織兒童保護安網獲縣府優秀社工表揚

      曹慧文熱忱溫暖打開家長心門、陳英君冷靜處理兒虐危機事件讓家庭恢復溫馨、林珊宇溫暖陪伴寄養家庭與兒少,面對因應突發的危機。雲林家扶社工們共織兒童保護安全網,保護雲林縣的需要被保護兒少平安長大。

3/23雲林家扶林珊宇督導(後左四)、陳英君資深社工(後右四)、曹慧文社工(後右五)榮獲雲林縣優秀社工表揚。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指出:『資深敬業』:20年林珊宇督導、10年陳英君資深社工師,『服務績優』曹慧文社工,從陪伴各種高危機如藥酒癮、精神疾患等家庭,協助家長學習親職教育,培訓寄養家庭照顧寄養兒童少年,鐵娘子社工共織兒童保護的安全網於3/23榮獲雲林縣府優秀社工的殊榮。

雲林家扶曹慧文社工負責『強制性親職教育』,陪伴家長變成溫暖有力量的父母。

        『社工小願力成就家長大改變』~曹慧文負責雲林家扶『強制性親職教育』,秉持「沒有不愛孩子的父母,只有找不到方法愛孩子的父母」。曹慧文社工說:曾看家長爭奪孩子監護權,衝突激烈幼兒目睹家長爭吵肢體衝突。慧文社工給予服務父母情緒支持,瞭解帶給孩子傷害程度,提供示範如何照顧幼兒、溝通親師互動的重要性、聯結社福資源,家扶慧文陪伴變成有力量且溫暖家長,服務績優社工真可謂實至名歸。

雲林家扶陳英君資深社工,擔任家處社工,並利用家扶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用愛包圍服務等方案,協助家庭更加茁壯。

        『幫助不可能的家庭變成可能』~雲林家扶陳英君資深社工師服務一名家處個案家長,因情緒與精神問題,曾多次自殺及傷害子女行動,這個家庭七、八年來在不同社福單位或心衛、精神醫療單位循環。英君不放棄地與資源網絡數年努力,家長狀態終於漸進穩定,現無須依賴精神科用藥、固定工作子女也獲得安穩照顧。永不放棄精神~更在家扶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用愛包圍服務、家庭處遇服務暨返家追蹤、少年自立生活適應協助,讓服務對象都能夠在照顧裡面平安長大。

雲林家扶林珊宇督導將寄養童當成自己的孩子在照顧,呵護寄養童成長。

       『推動寄養服務翻轉兒童少年人生』~家扶寄養業務的林珊宇督導,照顧著家庭暫時失功能的寄養童。林珊宇說:小寶(化名)剛到寄養家庭時,骨瘦如柴、眼神空洞、肌肉無張力。珊宇督導推動小寶處遇計畫,陪伴接受職能、物理與語言等療育,由膽怯進步到微笑、回應,還會開始跳舞。珊宇說:有機會能翻轉自己命運,把寄養孩子當成自己孩子照顧,使命感陪伴呵護寄養童成長。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贈送向日葵花束,感謝三位得獎社工位社工的付出。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雲林家扶在地耕耘已經有50年的時間,帶領社會工作者走入家庭、兒少的生命,幫助其獲得資源與機會,翻轉命運與人生,感謝3位得獎者的付出,幫助兒童保護服務推展,宛如星星、月亮、太陽照耀大地,讓兒童保護在雲林縣能做到滴水不漏,幫助到需要的兒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林珊宇、陳英君、曹慧文社工 共織兒童保護安網獲縣府優秀社工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