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風景區親子互動公共藝術「八卦龍」啟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八卦山風景區親子互動式公共藝術八卦龍正式啟用了!22日上午在八卦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下方綠地廣場舉行「八卦龍」啟用典禮,為八卦山風景區新增一處適合親子共遊的設施,彰化縣長王惠美鼓勵民眾能攜家帶眷來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踏青散步、體驗生態、登高攬景,除了可以增進身心健康之外,更可增加親子關係,也希望未來縣府於原民族新村舊址所進行的共融公園建置工程完成後,成為八卦山風華再現的開端。

王惠美表示,過去公共藝術給人的印象是只可遠觀但不可近看、近玩,是定點式且不可親近的擺設,這次啟用的公共藝術「八卦龍」是一個突破,除了是一個公共藝術之外,還可以讓大人帶著小孩子一起親近、徜徉在公共藝術「八卦龍」。八卦山有非常多樣性的生態資源,有天空步道,在3、4月也有八卦山賞鷹,是一個很好的休閒場所,她期望將八卦山做點線面結合,讓八卦山的風華再現,縣府期待與市公所一起努力,讓八卦山能夠聚集人潮。

王惠美指出,「八卦龍」的製作緣自於一個故事,天上的龍,來到八卦山找龍珠,結果發現八卦山挺好玩的,就留在八卦山與鄉親一起欣賞。鄉親到八卦山風景區之前,也可以先到八卦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體驗公共藝術「八卦龍」,歡迎民眾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遊玩。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這次推出的「八卦龍」是一種共融遊戲,共融遊戲對小孩的感覺統合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為讓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風華再現,未來市公所一定會與彰化縣政府一起努力,讓它更有生命力、更多人來遊玩,讓八卦山的遊憩觀光能更加興榮發展。

彰化縣議員劉淑芳說,很高興看見「八卦龍」的啟用,肯定王縣長領導的縣府團隊,承接延續政策,「八卦龍」它不單單只是公共藝術,也結合遊憩,歡迎家長帶者小朋友一起欣賞「八卦龍」以及八卦山的美,同時也期望日後能與八卦山所有景點結合成「卦山特區」,吸引更多遊客。

八卦龍原創者藝術家王懷亮說,當時在製作這個公共藝術「八卦龍」,一開始是先想故事,才進行創作,故事是有一隻龍飛到八卦山上面,因為掉了一顆龍珠,掉了龍珠以後,龍就夢到了老鷹,但是找很久都找不到龍珠,後來龍在天空中飛的過程中就遇到老鷹,龍就問老鷹有關龍珠的下落,老鷹說「我有看到龍珠,但是你也要幫助我」,所以後來這隻龍就與老鷹成為朋友,小龍覺得八卦山實在是個好地方,就留在八卦山沒有繼續雲遊四海,共同守護八卦山這塊土地。

王懷亮強調,藝術作品通常是可看但不能摸的,但是這次是創造一個讓小朋友及家長可以玩的公共藝術,有別於一般罐頭遊具,除具藝術性外型,龍身可攀爬、穿梭、躲藏,及提供沙坑、傳聲筒等親子互動之趣味空間,結合文創市集建築空間之場域,為八卦山風景區新增一適合親子出遊之去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八卦山風景區親子互動公共藝術「八卦龍」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