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函) 讓國軍面對民意壓力 說好的靠山在呢?--吳斯懷

文字-A A +A

(讀者來函)

海軍陸戰隊第99旅日前展開為期45天、每天200人的義務助收洋蔥任務,估計可為蔥農省下千萬工資;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復興在臉書貼文評論表示,參與助收官兵有相當於兩個月的時間無法從事其本務的工作!不可能對戰備、訓練或裝備維護不造成嚴重的影響。

去年開始實施全募兵制,引發月薪近4萬軍人的「不務正業」當免費農工的負評,軍方有意收手,卻擋不住「『軍愛民』優良傳統不能停」的民意壓力。國防部以往都會在媒體質疑時宣稱,助民收割不至於影響戰訓本務,大家都清楚這是迫於情勢的說法,即使這是事實,志願役官兵也不應該被當成免費勞工使用,全世界國家的軍隊或多或少都面臨類似的各種民意壓力,卻從沒看到長時間屈從民意的這樣使用軍隊。
過去每年派部隊助民收割,有當時的時空背景,早應該導回正軌了。 

      
多年來,只要有軍隊營區或訓練場地的縣市,每到選舉都吵著影響地方經濟發展,逼迫軍隊搬遷,或是要求回饋金,地方候選人鼓動下人人喊打,非得遷之廢之而後快;前一陣子屏東縣府還以違反水土保持理由,對基地開出30萬元的罰單。政治人物為選區爭福利,固然無可厚非,但是否也該站在國家戰略層次思考:國家的安全與安定,難道就不是人民的福利?如果軍隊缺乏場地實彈演習,官兵沒有機會模擬戰場環境,如何因應戰爭爆發帶來的高度壓力?
恆春的三軍聯訓中心,面積超過2000公頃,跨恆春、車程、滿州、牡丹4鄉鎮,是目前唯一可執行跨軍種實兵實彈聯合作戰訓練的場地。聯訓中心「重要性無可替代」。對民眾抗議噪音,軍方則在基地內興建隔音牆、修繕道路及種植樹木等方式,減少火砲射擊音爆及煙塵對周邊民眾的干擾。國防部重申會積極參與地方事務及各項社會公益活動,也透露過去十年已回饋地方2億元。
近日不斷宣稱台灣面臨戰爭威脅,連掃帚都拿出來了,應該更需要維護國軍戰力才是正本清源之道,國軍是全民的國軍,捍衛中華民國生存發展,面對民意壓力影響選票時,自稱國軍靠山的人消失了,只會要求國防部妥善處理,讓國軍面對民意壓力,請問靠山在哪裡?

吳斯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591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601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856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00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0
推:
16
回應:
0

(讀者來函) 讓國軍面對民意壓力 說好的靠山在呢?--吳斯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