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久一起「花」路米,「族」起親情「博」歡樂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九」久一起「花」路米,「族」起親情「博」歡樂

       每年特地為了原鄉、偏鄉親子舉辦的戶外學習之旅來了!北高雄家扶中心於3/16~3/17兩天邀請那瑪夏區、桃源區、茂林區、甲仙區及杉林區等原鄉、偏鄉地區扶助家庭,共計115名家長及孩子,一起到台中花博欣賞美麗的花卉、南投九族進行遊園玩樂共創家庭親子出遊之家庭日。

      為了協助參加的家長及孩子們,有機會拓展不同的視野,增進其生活的豐富性與文化體驗,第一站來到了后里馬場園區,大人小孩馬上被各式各樣的蘭花所吸引,讓一位小朋友小筑(化名)嘖嘖驚奇,「表示也太多花了吧,怎麼這麼漂亮」。

     就這樣沿路在園區開啟美好的第一天,在沿途行進中看見不同品種的馬匹,讓一位小朋友小恩(化名)興奮大聲的跟媽媽說「馬好高大喔,而且騎馬的人都是外國人捏」,就這樣大人小孩都留下難忘的照片回憶,接著社工帶著家庭去參觀故宮花蝶館,讓參與者看到國寶翠玉白菜的真品,都覺得不可思議,就在大家驚呼之下,第一天就這樣圓滿的結束。    第二天,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九族文化村,雖然我們沒有趕上櫻花祭,不過還是有看到櫻花即將收尾的畫面,並且搭上紫戀薰衣草的氛圍。來自那瑪夏的小花(化名)興奮的說:「我看電視說有大漩渦、有糖果屋,我要趕快去找找在哪裡」。原來是九族新主打的西班牙海岸!就這樣媽媽帶著小花(化名)一家五口去尋找小花(化名)想要玩的遊樂設施,小花(化名)一家也是第一次參加家扶的親子遊活動,平常媽媽獨自出外工作賺錢,讓大哥留在那瑪夏讀書由舅舅協助照顧,小花(化名)與姐姐、弟弟則在杉林讀書,由親友協助照顧,平常無法有時間一家五口一起出遊,藉著這兩天一夜,讓小花(化名)一家有永生難忘的回憶。這一整天,在遊樂園區裡充滿著歡樂的笑聲及驚恐的尖叫聲,為這趟驚奇的親子之旅,拍下美麗的合影,帶著滿滿的回憶及祝福返回家中。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指出,透過多元的活動,增加親子間的互動與情感交流,以及不同家庭間親職教養的交流,增加多面向親職觀念,以應用在未來親子互動上。同時藉由親子戶外體驗學習之旅提供家長紓解生活上的壓力及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社區及原鄉、偏鄉家庭的凝聚力與支持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九」久一起「花」路米,「族」起親情「博」歡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