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再創價值 讓圖書館成為大家的書房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再創價值   讓圖書館成為大家的書房

 

借影片集點抽抽樂

來圖資中心視聽室借影片集點玩抽抽樂3/1即將開跑,歡迎樓上揪樓下,只要來看電影就可免費玩童趣!

高苑科大圖書資訊中心-苑圖交流讚發佈於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在社群媒體發達的數位時代,大學圖書館的某些功能遭取代,須重新創造圖書館的價值和親近性,用全新方式引領讀者走進書的世界,與活絡空間創造更佳效益。高苑科大三月行銷主題是懷舊古早味「借影片集點抽抽樂」活動,準備早年巷子口、學校旁的柑仔店裡頭最受歡迎種類多元的抽抽樂,包括番薯籤、虎口拔毛、綠豆糕、涼糕條、王哥柳哥等5、6年級生難忘的童年回憶。另外也有玻璃彈珠、尪仔標、竹蜻蜓、陀螺等童玩,其中藏著花瓣的五彩玻璃彈珠,更是許多人的下課回憶。

    目前圖書館內有超過三萬片的影音,院線片下片後不久也能在圖書館看到,如何讓圖書館的影片不一定最新,但可以吸引讀者入館看電影。是此次策展者孫婉娉館員與電影志工想營造青年學子與樂齡長輩有共同的世代對話,希望藉由「借影片集點抽抽樂」活動改變讀者透過手機追劇,能走進圖書館感受人際互動與體驗多元文化利用圖書資源的樂趣。

  高苑科大圖書館採編組長蔡慧珍認為在新的世代,圖書館可用不一樣的方式傳遞文化和圖書資源的價值。自己在圖書館觀察有時吸引人的往往不只是書本,可以透過活動和與圖書館互動交流,進圖書館的人也會慢慢走進書的世界。此外要擺脫藏書閣的命運,須成為「校園與社區的客廳」,吸引讀者聚集、親近圖書資源。因此高苑科大圖書館除了學校師生可以到圖書館免費看電影,也鼓勵校外民眾辦理「社區居民借書證」,之後就能入館無限次看片、借書,讓我們找回自己的閱讀力與跨世代共讀的樂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再創價值 讓圖書館成為大家的書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