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美醫食產技合作簽約 苗栗西湖鄉公益園遊嘉年華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鼓勵縣內農漁業將能AI的人工智慧及IoT的物聯網技術運用到產業鏈上,今年果妍肌創辦人宋貴義成功運用於生醫與食農產業,將與日本合作,16日在苗栗縣西湖鄉四季廣場舉辦「西湖鄉公益園遊嘉年華會暨台日美醫食產技合作簽約發表記者會」,邀請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西湖鄉長高阿賜、苗栗農業公益大使李㼈藝人等眾多貴賓,一同啟動簽約儀式,現場名貴超跑一字排開,尊貴霸氣十足,並有在地農特產品展售區、親子遊樂區、美食區等,還有精彩表演與摸彩活動,活動全程吸引民眾踴躍參與,現場熱鬧非凡。

現行全球食品與農產市場規模是醫藥市場的5倍以上,隨著AI、IoT等新興科技的風潮開始捲向傳統勞力密集的食農產業,未來食農科技也成了創業熱門選項。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指出,台日美醫食產技合作簽訂,代表對苗栗農特產品的肯定,更是打開一條銷售通路,盼能藉此將在地農業推向精緻化、高品質,提升經濟效益,讓更多苗栗在地農產品走向國際。

宋貴義表示,台灣農業和食品產業在在亞洲地區具有良好基礎與發展優勢,透過雙方合作,傳播食農創業知識、推動食醫產業商業模式的轉型創新,以及引進日本農業專家的輔導,鼓勵農業團隊運用創新思維、改變當前食農現況,從台灣為起點,建立國際發展的機會與網絡。

16日西湖鄉公益園遊嘉年華會,堪稱西湖鄉有史以來辦過最盛大的活動之一,現場安排數輛千萬超跑現場展示,並規畫在地農特產品展售區、親子遊樂區、美食區等,還有一連串精彩表演與摸彩,西湖的龍晴覓義活力蔬果園的「果妍肌」更宣告正式與日本合作,進行台日美醫食產技合作簽約發表,讓苗栗在地農產品走向國際。

果妍肌成功將AI及IoT技術於生醫與食農產業,邀請全球食物價值通路日本事務局和日本農業委員來台參觀,盼能透過合作技術農業計畫發展與創新商業模式,提升苗栗縣農業和觀光國際化,讓台灣農業商品有更多平台走向國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台日美醫食產技合作簽約 苗栗西湖鄉公益園遊嘉年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