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叔叔來埔心鄉立幼兒園 與香腸阿伯教大家洗手防腸病毒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時序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為保障及守護學童健康,埔心鄉公所於14日特別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及彰化縣衛生局於埔心鄉立幼兒園,共同辦理腸病毒校園巡迴宣導活動,麥當勞叔叔與香腸阿伯埔心鄉長張乘瑜及老師們透過有趣的洗手行動劇,穿上可愛洗手道具,扮演起水龍頭、肥皂、面紙盒…等等,親自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的動作,加深小朋友對洗手步驟的印象,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來維護本鄉學童健康。

同時活動也傳遞「吃東西前、和弟弟妹妹玩前、上完廁所後、打噴嚏後及看病前後」必須洗手的5個重要時機點;並以唱唱跳跳的洗手歌律動,搏得全場小朋友們滿堂喝彩,留下深刻印象,更充分學習到正確洗手的時機、步驟及養成洗手習慣,對抗腸病毒和各種病菌傳染的概念。

張乘瑜表示,每年腸病毒疫情約自4月進入流行期,於5月下旬至6月中旬達到高峰,腸病毒又多發生於5歲以下之小孩,因此今日特別與小朋友的大玩偶:麥當勞叔叔來園區帶動唱,並邀請學童家長一同來入園,用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醒家長及小孩,預防腸病毒成本最低廉、效益最好又最容易的做法就是勤洗手,期透過活潑的洗手歌及律動操,向學童宣導「洗手5時機」以及「正確洗手5步驟」,達到有效遏止腸病毒及其他病菌的傳染。

籌畫此次活動的埔心鄉幼兒園長張美惠指出,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在人與人密切接觸、互動頻繁的處所最容易傳播,故在摟抱、餵食嬰幼兒與兒童前,請務必要正確洗手。腸病毒主要經由腸胃道(糞-口、水或食物污染)或呼吸道(飛沫、咳嗽或打噴嚏)傳染,亦可經由接觸患者皮膚水泡的液體而感染,在發病前數天即有傳染力,通常以發病後一週內傳染力最強。

張美惠表示,家長如發現小孩有不尋常嗜睡、持續發燒、突發性全身肌肉抽搐(類似受到驚嚇)、持續嘔吐、活動力降低、呼吸急促、全身無力、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需盡快送醫院治療。若不慎感染腸病毒,落實請假在家隔離至少7天,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就可以大幅降低感染的機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麥當勞叔叔來埔心鄉立幼兒園 與香腸阿伯教大家洗手防腸病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