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投家扶春季獎助學金頒發暨一日體驗營活動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於03月09日,分別於三個服務據點頒發國小、高中及大學獎助學金並於03月10日分別於三地舉行國中生一日體驗營暨獎學金活動,這兩天的活動共有國小432名、國中304名、高中287名及235名大專扶助家庭學童受惠,共計頒發7,035,000元獎助學金,期待藉由獎助學金,減輕受助家庭於教育費用的負擔並讓學童們,可以穩定就學、安心成長,同時鼓勵學童們認真向學。

本次除頒發獎助學金之外,更舉行國中生獎助學金一日營,活動緣起為「服務學習」是想將「服務」與「學習」相互結合並透過反思,讓獲獎的學童們運用所學貢獻社區;同時可透過服務的過程中得到啟發及省思,學習課堂中學不到的知識與經驗,它是一種「做中學」的學習經歷,故舉行以「服務學習」為主軸的一日營,讓學童們學習服務且親自付出,進而學習感恩、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一日營活動體驗主題共有三個,分別為發票暨分享組、清潔組及服務組,發票暨分享組任務是與社會大眾募集發票,同時分享家扶中心之服務業務,讓更多的民眾了解家扶的服務內容;清潔組任務則是帶著清潔用具至街道清掃,除體驗清潔人員的不容易之外,更了解垃圾減量的重要性;服務組則前往安養中心與老人們一同完成一項任務;從過程中學習互助合作、傾聽並陪伴他人。體驗活動結束後由各組帶隊社工透過「感恩行動四部曲」帶領參與的學童們(眼:尋找好事、腦:回饋他人恩惠、心:從心欣賞、手:表達感恩),反思整個服務過程的感受,了解生活中大小事物是身旁的每個人一點一滴累積而成,同時鼓勵學童們將感恩四部曲應用於生活當中。

參與活動的小華表示,自己在學校曾擔任過小姐姐,協助帶領學弟妹,從中深刻體會到付出、協助他人的成就感,更體驗到「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回饋精神,因此只要有機會皆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南投家扶中心表示,感謝台中東友扶輪社、奮發向上助學金、春文基金會、統一證券集團、華邦電子及社會善心人士等單位捐款支持,讓這份善心流轉、協助經濟較為困境的學童穩定就學,並且幫助他們勇於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年南投家扶春季獎助學金頒發暨一日體驗營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