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計畫」從心感受 高師大充滿歡樂

文字-A A +A

高師大師生利用枯葉,創作出一幅幅屬於自己故事的圖案。

 

平日炎熱的高雄,因冷氣團的影響,讓空氣中瀰漫中寒冷的氣息,地上的枯葉也變多了,滿地黃色、咖啡色的落葉,使得校園更加清幽。但高師國文系的教室卻是充滿笑聲。大眾傳播課程張天雄老師引導學生們一起利用這些寒風中的代表物進行「落葉計畫」。

簡單的材料,回收紙、迴紋針、枯葉,三種在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小物,將創造出屬於每個學生專屬的故事。教室中傳來活潑、開朗的笑聲,使得一堂來自國文、英文、特教等的選修課,不同科系的學生們,可以更加瞭解彼此的故事。其中,目前在國小擔任課輔老師的陳俞臻表示,這將成為他上課的素材之一,利用一個趣味、實作的方式,在開學的第一堂課,可以更加了解學生的想法,同時,陳同學也說,這個活動可以活絡班級氣氛,使得老師和學生可以更熟悉。

張老師帶領著學生們,在校園中找尋符合自己心中圖案的葉子,利用觀察葉子的形狀ˋ紋路,可以更加深入了解自己心中的圖案。拾起一片片落葉,學生們臉上出現的是一張張溫暖的笑容,在回收紙上拼貼加上簡單幾筆,勾勒出心目中那熟悉的圖案。國三甲的蔡儀慧創作龍貓以及紙船,表示他在曾帶領的國小營隊中,教導學生進行創作,並結合國文課文「紙船印象」所構成。即將面臨教師檢定考的特教系吳亭輝拼貼出一棟房子,說到蘇軾的詩句,來表達自己內心的焦慮以及不安。英語大三的朱姵儒使用不同顏色的落葉,排列成一顆心的形狀,來說明昨夜同學的淒美愛情故事。

「落葉計畫」除了可以使學生專心度提高,也可以增加師生的互動。使用隨手可得的枯葉,表達出學生們最真實的內心感受。透過實際創作讓教室整個活絡了起來,讓學生們展現出多元的創意以及想像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3.09

陳俞臻

加入時間: 2019.03.09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巷弄美食,古早味意麵料多實在

2019-04-02
瀏覽:
1,554
推:
0
回應:
0

「落葉計畫」從心感受 高師大充滿歡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