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旗山糖廠改造「大旗美產業園區」 在地農業轉型加值

文字-A A +A

百年旗山糖廠改造「大旗美產業園區」 在地農業轉型加值

高雄旗山糖廠於1911年營運生產,2002年停止製糖,改以糖廠公園型式營運,廠區土地建物低度利用或閒置。高雄都發局為促進城鄉均衡發展,強化大旗美地方特色產業,已規劃將百年的旗山糖廠,打造為兼具農業展售、觀光休閒、教育體驗、農產加工加值等複合機能的產業園區。

高雄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高雄轄區內有很多國公有土地房舍資產,因產業轉型影響,多為低度利用或閒置,歷經百年的旗山糖廠正是一例。

林裕益說,為提供大旗美地方產業升級加值,都發局已規劃於旗山糖廠施設「旗美農特產展售區」、「農產加工加值區」、「手作體驗區」,結合在地產業、文化複合機能的產業園區,帶動產業轉型加值。

都發局說,旗山糖廠佔地8.6公頃,具有產業歷史演進足跡,為活化百年歷史的糖廠辦公室及倉庫,爭取中央補助,近期將以農產加工區、紅磚倉庫,招商投資開發預期產值每年約3億元,可創造200個工作機會。

都市開發處長郁道玲說,全區以3年分期分區招租營運,首座修繕完成的「紅磚倉庫」及農產加工區6筆土地,將於驗收後進行招商,將為大旗美產業注入活水,帶動地方繁榮。

都發局指出,首波招商標的「紅磚倉庫」,是二戰後糖廠修復時期所建的獨棟建築,建物52坪,深具特色的西洋紅磚牆及扶壁建築,吸引不少影視劇組前來取景拍攝,工業遺址的文化底蘊,擁有極佳的觀光發展潛力。農產加工區6筆土地,每筆面積約600平方公尺,均已通過環評審查,可供在地微型產業設立農產加工廠使用,提升在地農特產品加值效果,增加農民收益。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百年旗山糖廠改造「大旗美產業園區」 在地農業轉型加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