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球氣候變遷 高雄市政府提醒市民作好防颱檢查

文字-A A +A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 高雄市政府提醒市民作好防颱檢查

全球氣候變化,今年二月已有強烈颱風「蝴蝶」形成,其風力強度是108年僅見,所幸未直接對台灣造成影響。

高雄市政府為落實颱風季節來臨前防災作業整備,除了要求所屬各機關提早做好防颱救災準備及演練,並呼籲市民能主動自我檢修房舍確保安全,尤其是商家懸掛在戶外的招牌更應加強檢查是否牢固,以免掉落傷及路人及車輛吃上官司。

工務局表示,隨著氣候變遷及極端氣候來臨,乾旱、風暴和水患等天然災害頻傳,特別是台灣位於南太平洋颱風多發地帶,遇颱風來襲不僅風強也伴隨著豪雨。依照往例經驗,颱風侵襲時,招牌掉落為災害應變中心最大宗通報案件。因此,為防範於未然,於汛期前會責成違章建築處理大隊針對市轄內破損搖晃招牌進行巡查,只要有破損搖晃情形,會要求商家自行改善或予以強制拆除。

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指出,市轄破損搖晃招牌巡查作業已行之有年,除了有效減少風災時社會成本耗費,也保障風災時市民及作業人員安全。此外,民眾如有破損搖晃招牌需協助拆除,也可向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07)5618742通報,將派員前往協助。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 高雄市政府提醒市民作好防颱檢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