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工務局團隊一切為民思民便民利民 超高行動施工效率 剷平自立陸橋 預定施工期30天4天就火速達成 兩側住家空間更開闊便利

文字-A A +A

高雄市府工務局團隊一切為民思民便民利民  超高行動施工效率 剷平自立陸橋  預定施工期30天4天就火速達成  兩側住家空間更開闊便利

服務高雄市民長達42年歷史的自立陸橋在2月28日上午9時開始拆除作業,李副市長四川率工務團隊一同祭祀祈福,祈求工程順利平安,現場圍觀民眾也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紛紛拿出相機拍攝自立陸橋最後的身影,而李四川也在拆除工程開始前,親自率隊視察陸橋拆除工程整備狀況,並交代施工團隊注意事項,務求工程平安順利。

自立陸橋建於民國66年,當年因陸橋建設影響自立路沿線商家,因此提供橋下空間給兩側住家使用作為補償,因鄰近三鳳中街商圈,意外發展為熱門五金買賣地點,到民國90年代才逐漸沒落,當地居民都希望陸橋拆除後,能有一個門面開闊的住家空間。

自立陸橋自2月28日封閉拆除施工,目前拆除作業進度超前,李副市長四川昨日(3月3日) 率工務團隊親臨工地督工,當場指示加派水車及一周內開放機車便道通行,以降低施工期間對用路人帶來之不便,並以最快時間完成拆除工作,里長及附近居民都表示相當肯定市府團隊施工效率。

工務局表示,自立陸橋施工期間原預計拆橋作業時間需12天才能進行平面道路施工,經工務局新工處與施工廠商協調增派機具趕工。目前動用的大型拆卸機具已由原定14部增加至20部,並於沿線增設灑水頭及增加4部灑水車,有效降低拆除所造成的揚塵,於228連假期間已完成主結構敲除作業,3月5日可完成土石清運作業,並著手進行平面道路施工,預計一星期後可先行開放機車雙向通行。

新工處進一步說明,原預定4月4日動工拆除的大順陸橋,將提前至3月16日,新工處再次呼籲用路人,施工期間請配合施工單位設置的的臨時指示標誌通行,盡可能提早避開施工壅塞路段,施工期間造成不便,請市民多加體諒。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府工務局團隊一切為民思民便民利民 超高行動施工效率 剷平自立陸橋 預定施工期30天4天就火速達成 兩側住家空間更開闊便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