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東煒出席禪淨共修祈福法會 祝福福慧雙全、法喜充滿 (1部影片)

文字-A A +A

洪東煒出席禪淨共修祈福法會 祝福福慧雙全、法喜充滿 (1部影片)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今(3)日出席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舉辦的2019「禪淨共修祈福法會」,他代表市長廻向祝福七十億全球蒼生、2,300萬台灣同胞、278萬高雄市民,業病障消除、身心安康、諸事吉祥、平安快樂,同時也祈福韓市長身心健康,帶領市府團隊與全體尊敬的百萬市民,突破萬難與困境,同心協力翻轉高雄的經濟,讓貨賣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百萬市民發大財。

洪東煒表示,華嚴經普賢行願品有談到修行精進的十種法門,即是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懺悔業障、隨喜功德、請轉法門、請佛住世、常隨佛學、恆順眾生、普皆迴向,請大家一起來共勉、加油。他也說,金剛經開示:「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人生無常,盡心行善,利他布施,永發菩提心,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補充註解:

玄空法寺 導覽解說員  法岸師父:「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夢境」豈能當真?「幻化」又何必計較有無!「泡沫」如朝露與電光剎那即消失,「影像」虛幻不實。當我們看清了解這個道理,人生萬物還有什麼好執著的呢?

此段把宇宙人生的虛實告誡我們,世間如夢,應及時醒覺,不要被世間萬法所矇騙。唯有心中真實永恆的法性,才能庇佑人生,如朝露電光石火般的閃亮有為人生。

人生無常,成長中經歷是不停變動的,若隨時隨地為人處事都能有此段這樣的觀念,則心中煩惱必定減少許多。

 

國際佛光會在1991年成立至今已有28年,並在2003年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的會員國,該會28年來致力推動人間佛教不遺餘力,令人隨喜讚嘆,禪淨共修祈福法會自1993年舉辦至今已有26年,此殊勝法會具有功德福,希望藉此機會與大眾一起祈福,凝聚眾人的慈心、智慧與悲願,祈願達到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之五和世界。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洪東煒出席禪淨共修祈福法會 祝福福慧雙全、法喜充滿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