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蘭展閱歷台南近四百年歷史風華

嵌入:
文字-A A +A

圖文:2019國際蘭展今年以「蘭境—閱讀台南」為主題。(記者議續/攝)

(記者議續、許明治/台南報導)台灣素有蘭花王國美譽,國際蘭展今年已邁入第15屆,今年以「蘭境—閱讀台南」為主題,運用各品種蘭花佈置出台南四百年的歷史風華,今日於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辦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表示,蘭花產業的興盛,從台南而起,希望未來持續開創台灣蘭花產業無窮無盡的生命力。

圖文:市長黃偉哲(右8)出席2019臺灣國際蘭展台南場記者會。(記者議續/攝)

市長黃偉哲說,台灣國際蘭展從3月 2日到3月11日,相信一定是全國聚焦、矚目的中心點。在春節期間逾700萬人次到台南觀光,台南多元的活動與觀光景點,從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一直到三月接力的國際蘭展,充份展現台南的生命力與無窮的創意。蘭展從台南縣時期到縣市合併之後,今年已經邁入第15個年頭,每年都有新的亮點,但每年也面臨新的挑戰,台灣的蘭花產銷及農民們都胼手胝足,共同努力,本周六蘭展即將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圖文:館內使用大量蘭花造景,營造出荷據明鄭時期的「熱蘭遮城」景點。(記者議續/攝)

市長黃偉哲強調,今年台灣蘭花品種商業服務中心的啟用,就是一個新的轉型,全球大概每6株蘭花就有一株是台灣生產的,台南有這麼多優秀的農民,種出鮮豔、璀璨、漂亮的高品質蘭花,但還需要一個非常重要的通路,以台灣蘭花為品牌的通路,因此成立蘭花品種商業服務中心,帶領各國的買家一窺堂奧,了解台灣蘭花產業的興盛。

圖文:市府成立台灣蘭花品種候商業服務中心。(記者議續/攝)

市府成立台灣蘭花品種商業服務中心,管理蘭花核心種原、蘭花品種、蒐集國外蘭花資訊與提供蘭花品種權申請服務等四大領域,建立蘭花專屬品種認證標準,以保障台灣蘭花品種的價值,並以健全的交易平台,維持台灣蘭花在全球市場的地位。

圖文:國際蘭展今年已邁入第15屆。(記者議續/攝)

國際蘭展今年主題景觀區蘭境館,館內使用大量蘭花造景,營造出大航海時代的「台江內海」、荷據明鄭時期的「熱蘭遮城」、清領時期的「傳統慶典」、日治時期的「糖業經濟」與現今時代的「蘭花實力」等5大景點,帶領民眾穿越時空,一睹台南古城故事。

圖文:南市文化局這次也配合2019國際蘭展,呈現庶蘭食,美好時代。(記者議續/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台灣蘭展閱歷台南近四百年歷史風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