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舉辦防震防災疏散演練 防範未然

文字-A A +A

依據台灣地震科學研究中心公佈「台灣地震危害潛勢圖」,南台灣規模6.5以上地震的發震機率達64%,為全台陸上地震活動機率最高的區域。地震總是來無影蹤突然發生、令人措手不及。因此,地震的事先防災更顯重要。

殷鑑不遠,高苑科技大學特別舉行全校「校園安全防災演練」。首先統一發佈演練訊號,各班在老師及班代引導下,由事前規劃各大樓與各班疏散路線,迅速並安靜的前往各空曠集結區。人員集合後,再由班代逐一唱名,並在老師督導下,確認全班人數及安全狀況,相關資料在確認後,回報各老師或系輔導教官後解散,順利完成此次災害疏散演練。

軍訓室陳正忠總教官指出:由於台灣處於太平洋地震帶上,是地震的高風險區,較危險的中大型地震幾乎是每隔一段時期就必然會發生的天然災害。如果地震發生的當下,若然毫無準備、必定驚慌失措無法正確應對,那麼遭受到損失肯定是遠大於想像。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表示:地震可能會導致重物掉落造成財損甚至人員傷亡,地震的事前防災演練相當重要,因此妥善的做好地震災前預防,宣導疏散及保命要領,事先準備與演練,才可以大大的降低必然會發生的震後損失與災害,並以「防微杜漸、未雨綢繆」強調防災減災之重要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舉辦防震防災疏散演練 防範未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