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尚勇? 背後的真相是甚麼?

文字-A A +A

在立法院的答詢中,行政院長豪氣表示:「為了守護家園,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戰山上,絕不投降」,這句話相當適合台灣現況。國防部長有信心的說:「絕對是有能力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看起來,政府似乎真的認為台灣人尚勇,但背後有好幾個無法回答的問題,令人不禁背脊發涼。

一、以英國脫歐為例,當硬脫歐的時刻越來越接近時,所有外資企業紛紛將資金與生產基地轉移,失業率也大幅攀升,政局也出現動盪。英國還沒有爆發戰爭的危險,但光是投資環境轉變,外資就已經如此反應。倘若台海將可能爆發戰爭,外資反應肯定更甚英國脫歐,對社會衝擊也更大,不知政府的信心該從何而來?

二、就戰略上而言,後勤補給絕對是戰爭勝敗關鍵。台灣幅員狹小,只要戰爭實際打到陸地,幾乎全台灣都會是前線。就算美、日願意參戰,他們的補給線之長,遠超過中國大陸各軍區對前線的支援。所以兩岸一旦開戰,政府如何能保證後勤支援不會斷絕?

三、目前包括美國在內,全世界幾乎所有國家都「承認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在目前的國際共識下,兩岸間一旦開戰,幾乎可以確定被歸類為「內戰」,試問哪個國家真的敢干預中國內政?尤其中國大陸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任何聯合國決議案,中國大陸都能動用「絕對否決權」。所以,就算友邦聲援,有任何實質作用嗎?

四、台灣人民與軍隊,真的作好面對戰爭的準備嗎?單論目前募兵制導致軍中士官、尉官的嚴重缺額,對軍隊指管戰力,難道不會有影響嗎?再加上人性化管理,對訓練的環境條件,都有一定的規定。但在戰場上,敵人是不會講人性的,國軍基礎士官兵真的瞭解戰場殘酷的面貌嗎?

每年都會舉辦的「萬安演習」,幾乎所有台灣人都當成演戲般的例行公事,甚至很多年輕人根本不懂「防空演習」為何物。政府是否敢真的進行一場「無預警」的防空演習與後備緊急動員?是否因為害怕面對實際可能發生的荒謬亂象,所以永遠用各種理由,合理化目前萬安演習的實施模式?

刻意挑釁中國大陸,製造兩岸緊張情勢,再將一切歸責於對岸,並且編織台灣最勇的謊言,目的只在希望挑起民族情緒以獲得勝選的政治利益。但台灣人尚勇的背後,政府是否也該告訴全台灣人,所有該面對的真相?賭上台灣一切,可能必需面對的代價又是甚麼?

所有人民都能豐衣足食的均富社會,不受他國影響、完全獨立施政決策的政府,這才是台灣人真正需要的台灣尊嚴。台灣現階段政府的施政決策,處處配合美、日政策,國防心態上,也幾乎依賴美國的關愛眼神保護,近乎淪為被保護的殖民地位階。

當漁民出海捕魚遭受威脅,台灣政府只會提醒漁民小心,卻無力也不敢實質保護漁民安全與權益。甚至參選總統者,都希望以各種方式先得到美國認同,而非先在意台灣人民的感受。這樣的台灣,還能有多少「尊嚴」可言?或許這是台灣人該冷靜深思的地方。

參考資料: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221/1383041.htm

http://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220000535-260102

#王孝聖新聞時事觀

#新聞時事論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1.14

王孝聖_新聞時事觀

加入時間: 2019.01.14
11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安危機的根本

2023-09-25
瀏覽:
11,986
推:
84
回應:
0

知性遊台灣

2023-09-22
瀏覽:
7,821
推:
43
回應:
0

台灣承受得起「對等、尊嚴」的代價嗎?

2023-04-16
瀏覽:
11,834
推:
123
回應:
0

給總統候選人政見的十大建言

2023-04-05
瀏覽:
5,652
推:
7
回應:
0

請女性民代先簽志願役入伍

2023-01-04
瀏覽:
8,508
推:
85
回應:
0

自主應變 邪不勝正 期待翻轉光明

2022-11-24
瀏覽:
6,620
推:
55
回應:
0

戰爭只有輸家 戰場之所在 輸家之所在

2022-11-16
瀏覽:
6,220
推:
94
回應:
0

矯枉必需過正 兩岸終需一戰

2022-11-10
瀏覽:
5,948
推:
14
回應:
0

台灣人尚勇? 背後的真相是甚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