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會、縣市政府共同為中彰榮家百歲人瑞慶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中彰榮家21日上午擴大辦理慶生會活動,提前為三月份壽星暖壽慶生外,適逢榮民劉全興老先生百歲誕辰將屆,因此選定吉日盛大舉辦慶生會,為他老人家致上最高的祝福,整場壽宴由許新曉老師所帶領彰化美聲團的「黃梅調戲曲」揭開序幕,壓軸則由中彰榮家員工組成的「中彰熱舞社」,帶來「海草舞」健康舞蹈,象徵著中彰榮家所有的伯伯們就像是海草一樣,在艱困的生活中仍然努力的過著生活,台下的百歲人瑞劉全興伯伯以及3月份壽星看到榮家員工跳的舞蹈以及祝賀,都笑得合不龍嘴。

高齡百歲的榮民劉全興祖籍是中國廣東省茂名縣,民國36年間,國家經過八年艱困對日抗戰,百廢待興,劉伯伯有感時代青年對國家民族之重責大任,遂入伍從軍,旋於民國38年隨國民政府播遷來臺,於陸軍部隊擔任基層幹部,迄60年5月間方光榮退伍。退役後,繼續投入職場工作,至85年6月始入住榮家迄今。

今天的慶生會活動,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呂嘉凱特地蒞臨榮家為他主持祝壽活動及向三月份壽星祝賀,並代表總統、行政院院長致贈祝賀壽屏,及代表輔導會致贈金飾賀禮。彰化縣政府林淑連參議及彰化市公所陳重榮秘書也受邀蒞臨現場,並帶來精美禮物為百歲人瑞榮民劉全興老先生祝壽,劉老先生非常感謝輔導會及各界對他的關懷以及祝福。

呂嘉凱致詞時提到,榮民前輩們奉獻自己一生的心力報效國家,也因為有他們的奉獻,才有今日富足的社會。他們為國家付出了那麼多年,在老年的日子裡換成國家來照顧他們的生活,也希望榮家的工作同仁們,能持續用心地做好服務工作,給予各個榮民長輩們一個舒適且溫馨的環境。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常委張培士女士及副秘書長汲宇荷女士也前來參加慶生活動,並捐贈了新台幣13萬元的大紅包,作為榮民文康活動、改善生活設施及年節加菜金等用途,榮家的長輩們都很開心,並給予最熱烈的掌聲表示感謝。

慶生活動會場,榮家也為劉全興伯伯的書畫作品,設計展場陳列,所有人看到那些畫作時都以為劉伯伯應是自幼有名師指導打下基礎,加之苦習數十載方得今日成就,殊不知他老人家在高齡85歲時,因興趣使然,才主動報名參加彰化縣政府「長青學苑」學習國畫及書法,期間長達十餘年,為「活到老,學到老,學到老,活得好」做了最好的見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輔導會、縣市政府共同為中彰榮家百歲人瑞慶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