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系學會會長交接典禮

嵌入:
文字-A A +A

零二六九、給國中同學阿博的信(四十八):隨寫功夫的激勵

阿博:早上忽然生活輔導組打來,找助理的。可是助理仍因一些事情請假。那些事情太重要了,我很單純的希望她好好處理,如此最重要。助理對我的感激與感恩,實在不必要啊。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輔導組昨天就打給助理了。這次他說是有信件給助理,然後信件內容是說教育部有回應今年的身心障礙經費運用報告,還需要我們提共執行內容的工作報告,且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現在我在想,為何昨天我接到電話時,那同仁不跟我早講就好了呢?可能一般是助理在處理吧。他們職員有時候好像不好打擾系主任似的。

我問說是我們台文系才有這情況嗎?原來有五個系。我說原來的內容,好像不是我在執行的。不過,責任已經在我身上了。幸好,我找到內容了。之前的主管與助理,確實都整理的很好。

我發現,自己對一些執行成果、現在的報告,我似乎都是攬在身上做的。真不知道對不對,好不好。不過,有些事情真的助理也無法做的來吧。要教她、費口舌,不如我自己處理了。讓助理去做她可以做的吧。無論如何,很多工作,我還是不會請學生、或者誰幫我。有些工作,卻是誰又多幫我太多了。

好了,那麼有些是我執行的內容,而我的照片都在家裡呢?怎麼辦呢?我想到了,向北海岸與核二廠之旅,還有莊華堂來演講。我不是都立刻寫了一千兩千字放在FB嗎?並且有四張照片啊。於是,我大概花了三十分鐘,處理好格式。改一改生活輔導組給我的檔案,我就寄回去了。

我相信對方一定很訝異,我那麼快就處理好,讓他可以跟教育部交代了吧。我真佩服自己啊。也是,我有順手紀錄、寫隨筆的習慣啊。就算那些文字不重要,可是照片也都貼出來了啊。

我想這就是給我更多的動力,不厭其煩的來寫的一個新的力量了。剛剛才寫完一封,我現在又寫了一封。剛剛那一封是寫對中、日認同的一些記憶。而寫完時,我趴在桌上十分鐘了,好舒服。

這幾天都這樣子,回家吃完飯,先睡了睡,一睡就十二點了。然後活動兩小時,兩三點再睡。七點二十起床,希望能夠八點到校上班。好好執行自己的工作。而下午總會有一段時間很睏的。今天終於稍得到抒解了。

其實,我這一篇最想寫,本來是中午去參加系學會的會長交接、工作布達,我講了些話,拍了些照片的事情。想做一個公民新聞。或許,就用這一篇這一結尾,配上一些影片來數說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702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112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649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127
推:
12
回應:
0
9:47

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系學會會長交接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