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前接隆貴公園自救會陳情 賴峰偉允諾將與議員討論

文字-A A +A

20日上午十時,澎湖縣議會臨時會開議前,隆貴公園自救會代表人曾宥輯與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帶領大量群眾至澎湖縣議會大門前,向縣長賴峰偉攔路陳情表達「立即停止台電舊發電廠周邊地區公共設施相關工程,並重新檢討都市計畫變更及本案諸多行政程序瑕疵」、「將隆貴公園原地保留,台電舊電廠與老樹再利用,善盡環境永續發展、文化資產保存之責」、「針對隆貴公園及台電舊發電廠一帶之都市規劃應該廣納各界意見、開放民間參與,過程應落實利害關係人及在地居民共同決策,列出多案並陳以利方案比較」三大訴求。

賴峰偉縣長抵達議會前,隆貴公園自救會成員、澎湖青年陣線多位幹部及大量群眾向記者說明,提及本月15日縣府意圖強行動工,建設處城鄉科陳姓科長面對民眾提出程序問題時反嗆「民眾失職」,甚至當光復里長之面斥「有問題」,再三強調程序無瑕疵;未料僅隔一日,包商便發現鑑界有問題,自救會質疑「施工範圍都搞不清楚還企圖強行動工」,當場戳破「程序沒問題」的謊言。

16日自救會代表曾宥輯向科長求證鑑界是否出現問題時,竟遭陳姓科長動手動腳,有網友便直接抨擊科長行為「人民失職?人民將治權交給政府,不擔任公職,有何職可失?那位科長是少讀了什麼書嗎?」。

隆貴公園自救會代表曾宥輯表示,「2007年起,馬公市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開始了台電舊電廠的討論,重新利用市區空地本立意良善,卻在2015年冷不防加入了隆貴公園變更案,也沒有辦理公展與說明會的情況下,我們才發現原來隆貴公園是被變更為『廣兼停用地』,但實質上卻會做為『道路用地』來使用,這是一項非常不合理的變更;而在唯一一次說明會當中建設處處長所答應的『公園用地』補償,卻變更成了一樣大小的『綠地』,而且還是位置極度邊緣化的在擋土牆與『變電所用地』之間」。

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表示,「舊電廠園區是媽宮老城區唯二的都市綠帶,舊電廠建物最新者亦有48年歷史,近達歷史性建物標準,賴縣長競選期間主打社會住宅與青年文創基地,其實舊電廠園區與隆貴公園一帶都是可以發揮新價值的舊建物,恰如回鍋的老縣長亦要證明自己能夠從過去經驗中創造出新價值,希望賴縣長三思」。

住澎湖已經超過10年的美籍動保人士Flame Simcox及奧運選手張浩的美籍教練Michael也出席聲援,強調「當年賴峰偉興建隆貴公園,園內綠樹成長茁壯,伴隨著附近孩童與長者的生活,也讓城市裡的流浪動物受惠,隆貴公園雖小,卻是馬公市商業區內不可多得的重要綠地,希望能妥善保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議會前接隆貴公園自救會陳情 賴峰偉允諾將與議員討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