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國小慶元宵 寓教於樂體驗元宵暝的美妙

嵌入:
文字-A A +A

圖文:元宵節晚上,後壁國小家長與小朋友拿著市議員沈家鳳贈送小燈籠。(記者議續/攝)

(記者議續、許明治/台南報導)後壁國小慶元宵,農曆正月十五日是元宵節,校方學生體驗元宵節裡台灣民俗的特色活動,讓學生們感受濃濃的元宵節氣氛,家家戶戶都在吃元宵慶團圓、看花燈、猜燈謎。後壁國小二年級宋老師規畫1場夜遊活動,40多名家長親子共同提著燈籠,在關上燈火的校園夜遊,盡情體驗元宵暝的美妙。

圖文:校方學生體驗元宵節裡台灣民俗的特色活動猜燈謎。(記者議續/攝)

小朋友們提著燈籠在校園裡摸黑巡禮,覺得新鮮又刺激,小2的家綺說,在學校提燈籠夜遊好好玩,尤其是猜燈謎很開心猜中3題。

圖文:後壁國小二年級小朋友們,由老師帶隊提著燈籠在校園裡摸黑巡禮。(記者議續/攝)

家長黃婉婷表示,宋李素敏老師超懂小朋友的心,也因此課堂上談到元宵節,剛好傳統節慶的教育,對孩子來說,是一堂創意的學習,不僅應景,宋老師為了讓孩子一圓提燈夜遊的夢,還特別設計了這1連串吃湯圓、猜燈謎活動。

圖文:此次節日在開學期間,透過教育行動構想,讓學生們感受濃濃的元宵節氣氛。(記者議續/攝)

後壁國小宋李素敏老師表示,小朋友的元宵節都在寒假中度過,這次有別以往,此次節日在開學期間,透過教育行動構想,宋老師開玩笑說,老師最大收穫就是「事先作準備,事後作收拾」,重點於寓教於樂,讓小朋友開心過元宵節,家長小朋友都玩得很盡興也共同度過一個極溫馨又富有教育意義的歡樂時光。

圖文:後壁國小宋老師細心準備湯圓,吃元宵慶團圓。(記者議續/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後壁國小慶元宵 寓教於樂體驗元宵暝的美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