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基金會助寄養兒安心就學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為協助品學兼優有心向上之寄養兒童少年順利完成學業,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於9月19日於正隆公司大林廠頒發第五屆獎助學金,全台共有91名就讀國小至高中的寄養孩童獲得獎勵。五屆下來累計已有438位寄養孩童接受獎勵,對保護安置的孩子們提供了安定就學的力量。

雖景氣不佳,月前南台灣又遭逢莫拉克颱風嚴重受創、目前大家正當忙著全力救援重建之際,此刻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為鼓勵寄養兒向學,揮別人生陰霾,仍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公益活動,繼續依計劃協助這些同學、努力向學走向光明,不因八八水災而中斷。昨日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與多位扶幼委員及春風叔叔阿姨們在嘉義縣正隆公司大林廠頒發第五屆獎助學金,大林鎮鎮長 黃貞瑜特別蒞臨會場為寄養兒童及家長們加油與祝福,場面溫馨感人,受獎同學不但領到獎助學金,寄養家長也有豐富的伴手禮。寄養家庭尤其感謝正隆公司給寄養兒童的關心和鼓勵,昨日頒發高中4名每人4,000元、國中9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78名每人2,000元,鄭武揚執行長說,獎助學金會每個學期繼續頒發,希望寄養兒童安心讀書、努力向前。頒發典禮還特別安排了春風大樂團在現場演唱,手舞足蹈的熱烈氣氛,讓全場的同學和家長high到不行。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表示:「感謝正隆公司在參與八八水災援助工作時仍持續關心支持寄養小朋友的安定學習,感謝鄭武揚執行長也要為受災兒童提供獎助學金,一筆筆的愛心捐款響應家扶的工作,希望無論是寄養兒或是受災的同學都能夠及早步入正常生活軌道,平安順利上學。雖然兒童最理想的成長環境是家庭,但是當兒童的身心安全受到危害時,縣市政府就必須做即時處理或安置。家扶基金會受政府委託安排寄養安置服務,各縣市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照顧的安置兒童超過千人,每年仍必須招募新的寄養家庭接受訓練後投入服務,只要夫妻身心健康有愛心,年齡25至 65歲,結婚2年、國中以上教育程度,居家安全整潔、有固定收入,都歡迎撥打0800-078585家扶專線,加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能幫助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正隆公司頒發這項獎助學金,不但讓寄養兒童獲得鼓勵,也讓寄養父母深受感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正隆基金會助寄養兒安心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