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好的出版產業的國家,就是尊重自由、民主、人權]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副總統陳建仁2019年02月12日上午出席「第27屆臺北國際書展開幕暨頒獎典禮」時表示,今(2019)年書展的主題國是德國。臺灣和德國都是在過去幾十年間,辛苦度過民主轉型關卡的國家。他很同意幾位來自德國的學者專家們所提的,一個真正具有好的出版產業的國家,就是尊重自由、民主、人權,以及開放的一個國家。他很期待兩國能透過閱讀拓展視野、深化交流,共同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跟自由。文化部長鄭麗君、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及此次書展主題國-德國在臺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副總統強調,在文化部主責下,政府已經在做很重要的三件事:

第一,擴大創作補助。包括青創作、本土語言創作,以及漫畫人才培育,都能夠提升臺灣文學創作的能量,發掘出屬於臺灣的故事,為出版界注入活水。

第二,促進跨界創作。文學、漫畫、影視及遊戲作品等,可以互相改編,創造更大的產值和能見度。作家楊富閔的「花甲男孩」就是很成功的例子。政府不但協助媒合,也提供資源給出版業的內容產製,尤其是要運用新科技,建立新的產業模式。這次書展的「幻境漫遊」及「超時空體驗」主題館,就呈現了一部分成果。

第三,組國家隊,把最能代表臺灣的好作品一一介紹給全世界。從最基礎的外文翻譯補助、海外參展,今年更要成立「文化內容策進院」,有系統地開發內容、拓展通路,進行國家文化品牌的國際布局。他肯定文化部所付出的辛勞與努力。

       副總統強調,自由開放的出版文化,是臺灣無可取代的珍貴資產。他很希望未來國際社會提到臺灣時,不是只有滷肉飯、雞排或珍珠奶茶,更重要的是,也能看到我們充滿自由、多元與活力的出版產業,這是臺灣的驕傲,也是大家繼續一起努力的目標。

隨後,副總統與貴賓一同進行書展啟動儀式,親頒「書展大獎」小說類等獎項予得獎人,並在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陪同下參觀「德國主題館」及「幻境漫遊數位體驗展」等展場,除親自選購《鄭問之三國演義畫集》、《用九柑仔店(1-4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好老公》、《美茵河畔思索德國》及《亮光的起點》等書籍,另外也在參展出版社的熱情推薦下,他也購買了其它出版社推薦的書籍以表達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好的出版產業的國家,就是尊重自由、民主、人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