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市長大社區青雲宮(神農大帝) 祈福走春發送春節小紅包(3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市長大社區青雲宮(神農大帝) 祈福走春發送春節小紅包(3部影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抵達大社區青雲宮(神農大帝) 參香祈福

歡慶農曆新年的腳步不停歇,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日下午赴大社區青雲宮(神農大帝)祈福祝願,並向現場民眾拜年發送1,000個紅包,韓國瑜說,歡迎各地的好朋友來觀光旅遊,也歡迎企業家至高雄投資,市府團隊會致力提供優質友善的環境,相信高雄未來榮景興旺,一片美好。

韓國瑜於青雲宮致詞時肯定「大社三寶」—牛奶、芭樂、蜜棗優質農產,他表示,銷售農產品絕對要重視品質,也呼籲市民務必友善接待外地遊客,期許2019年「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

韓國瑜走訪大社區青雲宮,在地鄉親熱烈鼓掌歡迎市長、異口同聲高喊「市長好」;從市長手中接過紅包的民眾各個笑得合不攏嘴,另有市民關心市長行程滿檔,貼心叮嚀市長過年一定要睡到飽,關心之情溢於言表,現場祝賀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場面熱鬧溫馨,洋溢佳節喜氣。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社區青雲宮(神農大帝)   致詞&大合照

韓市長大社區青雲宮(神農大帝)  發送春節小紅包 2019.2.2

大社區青雲宮(神農大帝) 位於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27號,主祀神農大帝,配祀地官大帝、天官大帝、註生娘娘、福德正神等本地舊稱三奶壇,老祖原先奉祀於觀音山下,後遷至現址。

大社青雲宮於清聖祖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黃發先生自福建省泉州南安內補藍田黃家莊渡海來台,隨身請奉有神農大帝神像一尊(即本宮神農二大帝開基神像),從安平港登陸。清仁宗嘉慶元年(1796年)遷至現址奉祀,號稱神農廟,又稱青雲宮,其居民以「老祖」、「仙公祖」(先公祖)來敬稱。而老祖正身神像是以皇帝形象而雕塑,而不是常見的手持稻穗,是一特殊之處。

青雲宮神農大帝乃大社地區境主,管轄大社五個行政區,分別是神農村、三奶村、觀音村、翠屏村、中里村,是台灣奉祀神農大帝的主靈之一。分靈而出之廟宇眾多,其中以高雄地區為最多,出巡遶境以南巡大典為主。最近一次奉旨南巡為2013年1月7日至2013年1月11日(歲次壬辰年)。

資料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維基百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市長大社區青雲宮(神農大帝) 祈福走春發送春節小紅包(3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