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市長大寮區朝中宮(玄天上帝) 參香祈福走春發送春節小紅包(4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市長大寮區朝中宮(玄天上帝) 參香祈福走春發送春節小紅包(4部影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抵達大寮區朝中宮(玄天上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1)日赴大寮區朝中宮參香祈福,現場各發送1,000個紅包給市民朋友,他祈願2019年的高雄平安順利,他說,今年是高雄大翻轉的一年,高雄一定會發大財,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高雄市長韓國瑜抵達大寮區朝中宮(玄天上帝) 參香祈福

韓國瑜指出,風水輪流轉,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台灣的政治重心早期從清朝的台南轉移到日據時代的台北,到了2019年的今天,全台灣全世界的人都在看高雄,2019年的高雄已經開始轉變了,他也強調,過年9天連假預期將會湧入大批人潮,請大家一定要做好準備,讓外界感受到高雄是一個充滿友善、歡樂的美好城市,他希望大家都能從內心歡迎從各地來的遊客,也拜託大家一定要顧好旅遊品質。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寮區朝中宮(玄天上帝)   致詞&大合照

 

韓市長大寮區朝中宮(玄天上帝) 發送春節小紅包 2019.1.31

朝中宮(中庄廟)為大寮鄉設立最早的寺廟,已有二百三十多年歷史。

『朝中宮』主祀玄天上帝,玄天上帝又稱『腳踩龜蛇上帝公』,原本主管屠宰業,後來升格鎮守地方。於清朝乾隆戊子年(即民國前一四四年)籌建,並設在中庄村的上帝公園,後來因故於日據時代遷移到現在廟址,並重新建造。又因年代歷久失修且人丁激增,於民國六十三年拆除重建,至六十五年完工迄今。

根據田野調查:早期上帝公園的廟址,是前庄、中庄、後庄三個村莊合一共有,供奉有玄天上帝、大道公、王爺等神明;因為田地承租牽扯出土地糾紛,不得已才將上帝公園賣掉,而另覓廟址重建。因此,三個村莊的居民協議以抽籤來決定各村莊所供奉的神明;結果是中庄村保留『玄天上帝』,『大道公』由後庄村民迎回供奉,而前庄村民則供奉『王爺』。

朝中宮除了供奉主神玄天上帝之外,還有兩個三胞胎的兄弟,係屬同一塊木料所雕刻出來的,分別供在竹仔腳(今鳳山市瑞竹里)北極殿,與九曲堂北極殿內,這可以由九曲堂北極殿的碑文記載獲得證明。從這三尊玄天上帝的三胞胎關係,可以了解三地居民的結盟團結、共同維護生存的資源的防衛功能。

資料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大寮區朝中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市長大寮區朝中宮(玄天上帝) 參香祈福走春發送春節小紅包(4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