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獅子會送愛家扶 年年有您真幸福

文字-A A +A

農曆年將至,家家戶戶忙著迎新春、過新年。但對弱勢家長來說,卻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正愁著如何過個好年,又得憂心開學後,孩子們的就學費用該從何而來?值得一提的是,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台北市東南獅子會,自2012年開始認捐家扶兒獎助學金,連續7年不曾缺席,31日於台北家扶中心士林服務處,舉行「助學金頒獎典禮」,在過年前夕不忘送愛到家扶,不僅要讓家扶兒幸福過好年,更讓家扶兒能無憂學習,感受社會企業的溫暖與關懷。

頒獎典禮當天,由台北家扶中心舞悅天才藝隊精采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將家扶兒的活力及熱情透過舞蹈感染在場的每個人。舞曲是這樣唱的:「加加油啊!加加加油啊!世界跟我一起閃亮亮!」這是孩子給自我的勉勵,儘管求學階段辛苦,但孩子努力不懈的態度加上社會給予的溫暖,相信未來一定能成為照亮世界的一顆星。此次助學金受獎同學共有50位,其中1位受贈兒童小妃,現就讀國小四年級,其因學習遲緩,在學習上需要付出比他人更多的努力,寫功課到半夜已是家常便飯。但其在學習上所付出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成績表現也有明顯進步。這次是小妃第一次拿到助學金,對其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更給予其加倍的信心,表示要更加用功讀書。

東南獅子會鄭錫沂會長表示,獅友們提供獎助學金至今邁入第8個年頭,對獅友們來說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而對孩子們來說學習是前往未來的一把鑰匙,故學生乃是未來社會的希望。為發揮獅子會社會公益精神,也為了延續這份心意來鼓勵孩子們,勿忘社會的陪伴,在未來求學或生活都能有更多的信心與支持,一起走下去。

台北家扶王金敦主任表示,台北家扶服務版圖擴及整個台北市,目前扶助家庭已達1500戶2500個扶助童,其中有5成是國中小階段的孩子,這些孩子正處於學習階段,感謝東南獅子會長期關心弱勢兒童教育,連續7年來提供家扶孩子獎助學金資源,成為孩子們學習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家扶的孩子好似飛機逆風飛行,生命中多了一些挑戰,需要社會企業持續的關懷與支持,陪伴他們順利飛翔,翱翔到無邊無際的未來,更將這份愛散播出去,把這份溫暖,延續在台灣社會。支持家扶獎助學金方案,請洽詢02-2837057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東南獅子會送愛家扶 年年有您真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