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送暖迎新年 年菜添愛送幸福

嵌入:
文字-A A +A

        澎湖家扶中心於2019年01月24日起,連續三日辦理共計6場家庭座談會,由社工員出發至各鄉,走入扶助家庭居住的場域,提供生活扶助金及多樣生活物資,讓家庭獲得滿滿的幸福,也以團體式的座談會,與受助家庭有充分的雙向溝通,幫助瞭解使用各項服務的狀態,作為中心持續推動或調整服務項目的重要參考。

        澎湖家扶目前於馬公、七美、白沙等設立3個服務據點,共計扶助有340戶家庭、644名兒少。首場家庭座談會於白沙工作站展開,在設立滿二周年之時別具意義,除了持續推展白沙鄉、西嶼鄉的貧困兒童及少年的認養服務工作外,也開始紮根社區服務工作,展現家扶基金會對偏鄉服務的決心,提供更全面、更貼近的服務。

 

        來自白沙鄉就讀小四的喬喬及其兩名弟弟,是由母親獨力扶養其長大,由於離島工作機會少,只能靠著打零工的母親省吃儉用度日,家中生活清苦。每逢農曆新年,喬喬總期待與全家人圍爐吃年夜飯,但對喬喬的母親而言,卻是莫大的壓力。喬喬一家的生活,是許多弱勢家庭的縮影。所幸今年有許多善心人士協助,提供民生物資及愛心年菜,讓喬喬一家及其他受助家庭都能過個幸福好年。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謝國村處長、頵銘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曜州先生抵達活動現場,一同與我們來關心扶助家庭,並親自贈予年菜,現場洋溢溫馨的歡樂氣氛,讓我們的受助家庭感受最真切的關懷。同時有受助兒童特地自製感謝影片,以及撰寫感謝卡在現場親手回贈,並表示「李伯伯,謝謝您,讓我們家能夠有美味的年菜吃,我一定會認真讀書回報您。」、「李伯伯和關心我們的善心人士們,謝謝您們,讓我和我的家人們有個幸福好年!」。

     

頵銘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曜州先生,長期關心弱勢族群、偏鄉教育工作,一直是澎湖家扶中心重要的工作夥伴。自2006年起開始認養貧困兒童,至今已滿13年;於2015年起,針對澎湖境內貧困家庭提供積極性生活扶助、學用品補助,同時鼓勵弱勢家長創業,提供生財工具及贈予家扶受助家庭年菜,今年即與張樹芬女士、頵銘實業有限公司及胡秀玲女士等人共捐款17萬元,提供白沙、西嶼地區共85戶扶助家庭幸福年菜。另外,本次活動感謝各界善心人士捐贈生活物資:林于哲、吳德文、林品杰、林昱岑、林明分、李春桃、蔡慧玉及林子耘等人共捐贈南瓜700粒、和極為低調的善心人士捐贈4公斤白米346包、3L蔬菜油346罐、醬油692罐、炊粉692包、麵條692包等,這些物資都在家庭座談會當日轉贈予扶助家庭,讓扶助家庭感受社會大眾的滿滿愛心。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近年來因受大環境的不景氣,影響民眾捐款意願,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能有這樣的資源顯得格外珍貴,此次活動將進行至1月26日,期盼各界人士持續響應加入扶幼行列,激起公益漣漪,讓家扶服務更加全面圓滿,共同關懷離島孩童及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送暖迎新年 年菜添愛送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