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新北農漁業明星「谷芳有機茶園、石碇螢火蟲書屋」

文字-A A +A

翁維萍   劉永富 / 新北市報導

本報訊】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所舉辦之『2019年1月亮點新北農漁明星踩線團』啟動,推廣旅行體驗活動,關懷新北鄉里發展,建造新北農漁明星。

谷芳有機茶園

        谷芳有機茶園源自清朝同治十年、1871年、六代傳承,茶園與衛生安全星級製茶廠皆通過慈心有機驗證與綠色保育標章,有機天然的茶園管理、乾淨專業的製程、茶葉品質堅持做到最好,目前由第五代李昌峻與洪佳玉還有他們大女兒與雙胞胎兒子一同經營管理這片百年茶園,他們認為最幸福的就是全家人可以在一起為友善土地、守護地球而努力。  

谷芳只採摘生長期7-10天的細芽嫩心,白毫濃密、茶質細緻、濃稠、高雅、甜潤、不苦澀,茶饕客稱之此茶為藝術品。

茶園不使用任何的化學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生長激素、沒有鄰園污染,住在茶園裡的小綠葉蟬數量非常多,茶葉被牠們咬過之後,都會帶有潤甜蜜香哦。

專業的製茶師團隊每年皆通過食品衛生從業人員體檢、落實環境清潔、確保茶葉乾淨無污染、茶園裡的土壤與水皆通過八大重金屬檢驗。

五款頂級有機茶品 :

1谷芳有機碧螺春綠茶
Gu Fang Organic Biluochun Green Tea
手工嫩採臺灣新北市三峽區一心二葉細芽嫩心的有機茶菁,以不發酵的專業加工製程,全程茶葉不落地加工,製成的茶香帶有海苔香、木質氣息、豆香、花果香與嫩草清爽氣息,茶湯清爽鮮甜、丹寧如絲、鮮甜健康、清新無負擔。

2谷芳有機柑橘蜜香紅茶
Gu Fang Orange Honey Flavor Black Tea
手工嫩採臺灣新北市三峽區一心二葉著涎細芽嫩心的有機茶菁,被小綠葉蟬(小綠浮塵子)吸食「著涎」的茶菁以專業技術精製,茶香富足特殊、層次分明,帶有天然柑橘蜜香風味、強烈木質氣息與濃郁的水果蜜香,茶湯溫潤可口、丹寧如絲、甘甜醇厚完全不會苦澀、不傷胃。

3谷芳有機蜜香GABA烏龍茶
谷芳與行政院農委會臺灣茶業改良場專業技術轉移合作。
手工嫩採臺灣新北市三峽區一心二葉細芽嫩心的有機茶菁 ,製程以厭氧發酵會產生大量的GABA胺基丁酸,茶湯溫潤可口、水果蜜香霸足、丹寧如絲、甘甜醇厚不苦澀,不傷胃,任何時段皆可與全家人一起飲用的健康養生茶品。

4 谷芳有機野放桃粟白茶
GuFang Organic Wild Grain Peach Fragrance White Tea
有機野放老樹茶菁,經過歲月的淬鍊,與大自然取得完美的生態平衡,以微發酵文火乾燥製成富含蜜桃與栗子風味、稀有原木氣息、層次多變、天然花果風味的桃栗白茶。
茶湯金褐透亮、口感細緻不凡、丹寧如絲、茶氣甜韻久而不化、是一款適合陳放之高貴精緻茶品。

5有機野放穀棗黃茶GuFang Organic Wild Yellow Tea
限量手工採摘細嫩白毫有機野放老樹茶菁,老茶樹生存

谷芳有機茶園透過這次【新北市農業局】輔導的『包裝設計』,讓產品更具質感與吸引力 !

小農本身經營就面臨資訊不足,而【新北市農業局】對於新北市的小農輔導總是永遠站在第一線,以積極的態度與實際的幫助,主要協助新北市青農專業的種植技術、行銷技巧、銷售通路、曝光活動、農業機械補助,讓小農可以有機會團結甚至於異業結盟,創造更大的合作商機。

石碇螢火蟲書屋

        新北市石碇十八重溪礦村,為文山煤礦聚落的大本營,與九份金瓜石系出同門,為當代「炭王金霸」的台灣五大家族-基隆顏家所有,當時台灣戰後經濟尚未復甦,石碇山多平地少,村民生存不易,如台灣各地農村婦女們,除了辛勤勞動,當時石碇農村婦女還兼把文山支撐礦坑所淘換出來的木頭等山林木頭種植香菇與木耳貼補家用,改善家庭收入。

       隨著時代演進,文山煤礦辦公室與俱樂部中心區已逐漸消失,然而這個精神隨著1972年創立的三才靈芝農場持續昂揚,三才靈芝是台灣相當知名的菇類專業生產者,產品外銷海內外,更為多所學研單位所共同合作的靈芝原料提供機構,1992年因緣際會承接了文山煤礦歷史建築修繕為民宿,並連獲得中央級觀光局所認定的連霸多屆魅力民宿表揚與新北市中民里環保旅店雙認證表揚,民宿附屬的養生餐廳結合地方美食、草藥泡湯與窯烤,也透過農委會輔導,像是歷經三代總統都吃過的靈芝香菇壯壯雞,都可在此一嚐美味,經過數十年努力,如今已是老饕們私藏的口袋秘密美食基地。

        加上近年十八重溪有來越來越多年輕人回農深耕,三才靈芝農場除了透過鄰里長等地方耆老互動,引介山上神秘隱藏版農夫們,餐聽支持在地生產的新鮮無毒蔬果,也從旁協力石碇螢火蟲書屋推展環境教育,經過新北市農業局指導,石碇螢火蟲書屋逐漸站穩腳步,

       今年舉辦2019年1月亮點農漁明星踩線團,推廣旅行體驗活動,持續將收益所得聯合地方耆老一起來復育螢火蟲、修復週邊淡蘭山徑與淨山掃街,也為逝去的文山煤礦再添風華一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830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37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600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56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75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120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75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38
推:
12
回應:
0

亮點新北農漁業明星「谷芳有機茶園、石碇螢火蟲書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