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積木也能探索職涯 銀髮族發掘回歸職場優勢

文字-A A +A

(上圖1:銀髮族大哥大姊們聚精會神,拼湊象徵自己職涯的趣味積木,找出自我定位。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 提供)

透過積木的拆解、組裝及重組的玩樂過程,一群銀髮族在探索職涯跟在職場上的優勢,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24日及25日舉辦兩天的「團體動力工作坊」,首創積木探索團體諮商,由諮商心理師來引導銀髮族,藉由玩積木的過程了解自己回歸職場的優勢。

「你們可以把積木這樣組裝,慢慢就可以扣起來,代表職業生涯的每個地方都環環相扣。」具有樂高六色積木與遊戲箱國際認證訓練證照的講師鍾明諺,在一連兩天的課程中,安排4場活動,從開放自我覺察力到手創探索X職涯行動等主題,幫助銀髮學員從遊戲中釐清職涯目標。

25日的活動現場,鍾明諺引導銀髮族學員將昨天課程中所畫的生涯重要時刻折線圖組成3D積木,隨後在大家的合作下將3D積木組成3D軌道,並讓學員彼此分享職涯經驗來拓展職場視野;同時銀髮族學員們也在鍾明諺帶領下製作職涯光譜橋、航響船及生命樹造型積木,讓積木職涯生動有趣。

曾在衛浴公司擔任總經理的67歲銀髮族學員陳先生分享心得,他說1年多前退休後,想開創第二職涯,但應徵了3家機械業、工程業公司的職缺都沒錄取,在職涯方向不明確階段,透過今天的積木探索團體諮商,也成功重新自我定位,對即將開啟的第二人生更有信心。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南區銀髮中心從105年起規劃一系列團體工作坊課程,每年至少辦理2梯次,助銀髮學員透過團體活動,探索自我就業特質,增進自我對職涯發展的認知,學員上完課後,銀髮中心的輔導員還會接續提供專屬職涯服務,因此每年約有9成以上學員成功重返職場,成效相當不錯。

(上圖2:每年約有每年約有9成以上的南區銀髮中心團體工作坊銀髮族成功重返職場,成效相當不錯。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玩積木也能探索職涯 銀髮族發掘回歸職場優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