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賞鳥季開鑼! 2009/9/12小水鴨來關渡囉!

文字-A A +A

【圖說/林章信攝】:2009關渡小水鴨先鋒部隊

      2009年第一批前往關渡自然公園渡冬的小水鴨已在9月12日抵達了!9月12日星期六當天上午,園區環境部人員與資深的鳥類調查員共同進行例行的穿越線調查時,發現濕地裡出現了5隻小水鴨,是今年冬季小水鴨渡冬族群的先鋒部隊。從8月5日起開始進行的2009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小水鴨猜猜看」系列活動一,在980位參加者中,共只有40位幸運兒準確猜中。還來不及參加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趕快上『小水鴨猜猜看』網站,預測到10月底前水水鴨到達關渡自然公園的最大數量,就有機會獲得精美T-shirt以及專業賞鳥雙筒望遠鏡喔!

      關渡小水鴨的來臨為接下來的候鳥季敲響了序曲,民眾們可以開始期待關渡濕地裡一年一度的精彩候鳥秀。而在小水鴨大軍到來之前,關渡自然公園建議民眾可以先上「小水鴨猜猜看」活動網站預先瀏覽相關知識,網站上除了小水鴨之外,也介紹了多種濕地裡常見的雁鴨科鳥類,更可以把握機會預測至10月底小水鴨的最大數量;誠摯歡迎大家參與『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系列活動,也歡迎大家於11月7、8博覽會當天蒞臨關渡自然公園,欣賞鴨鴨們可愛的模樣,更有精彩的生態闖關活動等你來挑戰喔!

      在9月12日星期六上午,關渡自然公園環境部的工作人員與一位資深鳥類調查員帶領數位義工正在進行每月例行的濕地穿越線調查,發現了這5隻小水鴨,同時也等於正式宣告今年的小水鴨先鋒部隊已經抵達關渡了,接下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小水鴨陸續報到。

      小水鴨的身長大約38公分,是體型最小的雁鴨科鳥類,每年秋冬之際,從西伯利亞的繁殖地,千里迢迢地來到關渡自然公園過冬,剛剛抵達度冬地的小水鴨,沒有大家熟悉的栗褐色頭頸以及綠色的過眼帶,無論公母都是一身灰撲撲的冬羽,難以分辨雌雄。但不久之後,雄鴨們就會群聚起來一同換羽,換成一身亮麗的新衣裳,也是所謂的夏羽或繁殖羽,做好求偶的準備。

      2009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小水鴨猜猜看」系列活動一,共有40位幸運兒準確猜中抵達日期,這40位民眾除可獲贈小禮物外,也將有機會參加抽獎。抽獎結果將在近日公布於「小水鴨猜猜看」網(http://www.colorfultree.com.tw/duck2009/)及關渡自然公園網站( http://www.gd-park.org.tw )。

【圖說/蘇聰華攝】:小水鴨冬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5.12

關渡自然公園

加入時間: 2009.05.12
12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關渡賞鳥季開鑼! 2009/9/12小水鴨來關渡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