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市長韓國瑜化身兒童之家「禿頭伯伯」陪伴院童互動傾聽聊天,講冷笑話!逗得全場開心大笑

文字-A A +A

暖男市長韓國瑜化身兒童之家「禿頭伯伯」陪伴院童互動傾聽聊天,講冷笑話!逗得全場開心大笑

為關懷弱勢機構及偏遠地區孩童生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晚間訪視大寮區收容34人評鑑優等之永安兒童之家,關心院童的生活及學習狀況,除親手致贈蘋果予院方,象徵未來永安兒童之家將「平平安安」並逐一發送春節紅包,加上溫暖的大擁抱予各院童,院童也分別獻上代表祝福的新年賀卡,表達他們的感謝之意,而現場在韓國瑜的帶領下也玩起猜謎遊戲,氣氛相當熱鬧及溫馨。

市長問一位居住十年的小朋友:你最想要的禮物;小朋友回答:家!聽完,市長眼眶紅了。市長也不忘提醒小朋友要學英文和預告以後的雙語教育,畢竟下ㄧ代有競爭力,中華民國才有未來!邱于軒議員也化身英文小老師,教導院童「Good night!和Goodbye」小朋友也用心準備歡迎舞蹈,逗的市長哈哈大笑!

其中,永安兒童之家的3個小家的小朋友們親自為市長繪製了祝福卡片,封面還特別畫上Q版市長,且特地將愛情摩天輪畫進卡片中,儼然是市政願景側寫,市長則摸摸小女孩的頭說,你還要再等等幾年喔。

隨後,市長參觀孩子的寢室,小孩們特別即興表演一段舞蹈,與市長同樂;還有孩子貼心的切水果請市長品嚐,市長頻頻舉起拇指稱讚;永安兒童之家陳廖梅芳董事長特別介紹機構為孩子們設置的美容、美髮教室及烘焙教室,市長笑著問可以幫我洗頭嗎?孩子則俏皮的回答,可以,還可以幫市長按摩頭皮哦!

韓國瑜選擇夜宿院內,並在院方的帶領下瞭解他們的生活環境,隨後分別與院生、機構人員及社工進行交流對談,聆聽他們的想法跟心聲。

社會局指出,高雄市公私立兒少安置機構計14家,共收容326名家庭遭逢變故或特殊境遇兒少,107年衛生福利部辦理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聯合評鑑中,本市13家機構(餘1家免評)參與,獲得5家優等、8家甲等之成績,全國名列前茅。其中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永安兒童之家榮獲「優等」,在兒少安置機構中表現優異,目前收容人數計有34人(包含學齡前2人、國小10人、國中15人、高中5人、大學1人、職場實習1人)。

資料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邱于軒議員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暖男市長韓國瑜化身兒童之家「禿頭伯伯」陪伴院童互動傾聽聊天,講冷笑話!逗得全場開心大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