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寶寶3號的故事-擁有小確幸的小武

文字-A A +A

     堅強是一種力量,在育幼院的小武用自己的懂事,希望能將自己生命的無常化為成長的力量,小武希望未來的幸福是需要靠自己加油去努力!邀請您一起分享小武的故事。


蒲公英寶寶3號的故事-擁有小確幸的小武

小小的幸福,就是掌握在手中努力的成就

我叫小武,我現在六年級了,明年我就要升國一,記得應該是大班的時候,我就從寄養媽媽那裡,被社會局的社工阿姨帶來忠義育幼院生活。
在育幼院裡,一開始不太習慣有好多兄弟姊妹喔!還會偶爾想到寄養媽媽,不過後來就習慣了,從小看院裡的媽媽都好辛苦,這裡的兄弟姊妹很多,媽媽們還要每天幫我們打理吃住、生活的一切,所以我都告訴自己要乖一點,別讓媽媽們太辛苦或常常生氣。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安排住在這裡,只知道有記憶以來,我就住在寄養媽媽的家裡,有一度我以為寄養媽媽是我的親生媽媽,不過後來寄養媽媽告訴我,雖然我不是她親生的,不過她還是會好好愛我。但後來寄養媽媽還是跟我分開了,她說我要準備上小學了,她跟我說住育幼院對我唸書比較有幫助,寄養媽媽要我好好唸書,她說好好讀書,長大後,就可以靠自己創造幸福的家。

      我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就告訴自己我要快快長大,我是男孩子,我可以保護自己,我也喜歡被讚美,可以感覺自己很厲害,所以我都會很努力的唸書或學課外才藝,我希望院裡的媽媽們以我為榮。

      三年級下學期我在學校社團,參加跆拳社,我發現學跆拳真的好酷喔!我也主動問社工媽媽可不可以幫我爭取學習的經費,我好想去道館學習,後來想不到很快地,院長媽媽真的就答應讓我去學跆拳道,院長媽媽的唯一要求是要我有始有終,不可以一遇到挫折就放棄了,所以從白帶開始,我一關一關開始晉級,自己真的很期待喔!現在我已經準備要晉級到黑帶一段了,真是開心。我的房間裡充滿好多獎盃,真是酷斃了!!

      我覺得小小的幸福,就是掌握在手中努力的成就,也許在假日的時候,我沒有辦法像院裡其他的兄弟姊妹一樣在家看電視、玩耍,我要犧牲這個時間去學跆拳,不過,揮汗晉級的感覺真的很好喔。雖然我沒有自己的爸爸、媽媽,也可能要在育幼院長大,不過,我沒有覺得自己不幸福喔!還有我也沒有跟學校同學說我住在育幼院,我怕同學會嘲笑我,不過,我想我會努力走出自己的路,因為我是大男生了。有受委屈的時候、比賽輸的時候,都要自己忍住,咬牙撐過去。

----
小武:12歲

漂流日誌:
第一站「寄養家庭」
第二站「忠義育幼院」

目的地:獨立生活準備,要靠自己創造幸福。

歡迎前往蒲公英寶寶祈福天燈,邀請您為小武祝福:
http://www.cybaby.org/wishes.html

在babypeer寶貝同樂會中,忠義與您分享最完整的蒲公英寶寶故事牆,
歡迎您點進去看看不同孩子的願望!搶鮮看看有哪些忠義的孩子準備許願!!
http://www.babypeer.com/blog/cybaby/diary/cal.ph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1.04

忠義園丁

加入時間: 2008.11.04
81則報導
2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寶寶3號的故事-擁有小確幸的小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