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愛台的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畢業校友:王辰光

嵌入:
文字-A A +A

零一八七、有心愛台灣的真理台文畢業校友:王辰光

今天才知道,王辰光跟莊紫榮老師熟,也跟今年牛津獎的得獎者李敏勇熟。原來他也是二二八紀念館的志工呢。此外,連李敏勇介紹我向屏東縣文化局募款,辰光也熟。因為縣長的孫子也跟他一樣高度的視障,因而在視障的棒球團體之類而認識了。

辰光是台文系第四屆入學的,算起來他應該有三十五歲了吧。近來,他因為換腎的關係,恢復了新生命。也是今天一起吃飯才知道,是他弟弟給他的。而且血型不對,他幸運的找到能夠處理的醫生。上天給他一個好弟弟,還讓他維持了長久的尚未有排斥、感染的問題。

十多年來,我就知道有這樣的畢業校友了。因為他常出現在台文系,回娘家,然後捐輸。且有更多的對台文系的殷殷的期待。送書、送獎學金,接案子給台文系學生實習。我也跟他邀過稿子,鼓勵學弟妹。

但是,由於另外一位老師比較照顧他,所以我就比較在旁邊看著他,欣賞著他,比較少主動的比方說跟他募款啦,或者拉關係。我也實在很不好開口。儘管他是非常樂意的。

仍是另外一位老師,希望祝福辰光健康,所以主動的請他吃飯。因此我也鬥熱鬧。辰光今天會來,也是送了一大堆紅包袋,跟板橋的一對夫妻一起來。我看氣氛不錯,剛好那老闆也會做台文系宣傳的紅布條,我就說做一條來吧,辰光與那紅包袋的錢一起算了。辰光也爽快的答應。我還說,要做好一點呢。並且,布條也要寫上校友辰光贈送。

這布條,剛好我可以在一月十二號星期六。帶學生到三立電視台參加除夕事先的晚會錄影。就可以用上。讓台文系、真理大學上節目了。

在吃飯、喝飲料,我們談了客家話、台語。原來辰光是楊梅人,但媽媽福佬人。老早搬到台北,所以客語是後來才學的。在場的鍾先生則是內埔人,太太則是宜蘭人。我們相談甚歡,辰光的好友,也就是我們台文系的好友。何況聽辰光講,鍾先生兩夫妻,配合他做台語聖經的計畫、客委會的計畫,幫了很多忙。他們真是厲害的傢伙啊。

說回辰光,他又是怎樣的狠角色呢?雖然視力不佳,可是如何讓他有能力來關懷台文系。那背後他又是怎樣的生意頭腦照顧家裡的好像是廚具方面。而三立電視台也會跟他租廚具呢。他如何管理生意大大小小。我想我是沒這方面的細胞可以瞭解的。

其他,我不知道還該說什麼,對他的瞭解、所作所為,似乎也僅僅知道上述情況。而作為系上的主管,我們對校友的關懷實在也不夠。這從辰光口中如此反映出來的。到今天23屆的學生了。有關校友的聯繫,實在是很重要的工作啊。可是,也真的需要辰光這麼熱心的校友,幫忙把校友的聯繫起來。但是他也實在做的夠多了。

我記得,兩年前我第一次當系主任,就聯繫不少早期的校友。可是經過兩年卸任,我重新回鍋,在這中間,我實在也不知道該如何跟他們聯繫,於是又冷淡了兩年了。

上面忘記寫了。有感於辰光那麼愛台灣、愛台文系,我把本來捐給國家台灣文學館的名作家的字,可是文學館覺得某些部分不方便收藏。於是我轉給辰光吧,合拍了照,辰光說要拿去裱褙,很寶貝這字的樣子。也代表我的一點點的心意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705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114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649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135
推:
12
回應:
0
9:47

有心愛台的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畢業校友:王辰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