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串燒第一次會談實況─吳瑪?主持─台北燃燒地圖

文字-A A +A

台北大串燒---台北的燃燒地圖 工作坊Taipei is Burning charrette
—藝術工作者、環境運動者與規劃者一起面對面

1989年八月,數萬人聚集夜宿忠孝東路,抗議飆漲的房價讓小市民成為無殼蝸牛一族;2009年八月,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造成50年來最嚴重水災,凸顯環境暴烈化與治理失靈已是迫在眉睫的問題。從都市住宅到環境災害,20年來我們的都市發展如何走到今天?政府年年投入大筆治理預算,但環境體質改變了多少?我們的公民社會又如何回應?除了從環保、規劃的角度,是否還有其他的領域、創意可以投入,共同尋求新的策略與行動?

因此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主辦台北的燃燒地圖工作坊,邀請藝術工作者、環境運動者與規劃者一起面對面,以大台北都會為起點,共同探討都市發展的課題。

活動主辦:都市改革組織OURs
活動協辦:台北國際藝術村、燃燒地圖環境聯盟、綠黨、崔媽媽基金會、湳仔溝水岸聯盟、客家公園郝好做聯盟、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江翠護樹志工隊、青年樂生聯盟、Peopo公民新聞平台、台灣土地倫理發展協會、

活動目的:
去年台北雙年展由吳瑪? + OURs共同製作「台北明天還是一個湖」,討論在氣候異變下,城市發展的未來。在無殼蝸牛運動20週年之際「台北的燃燒地圖」將延伸探討當前大台北在都市發展中的急迫課題,邀請藝術工作者、環境運動者與規劃者一起面對面,希望透過對於相關議題的認識與討論,形成一個跨領域的夥伴團隊,一起提出對於生態城市的願景。


台北大串燒:第一次會談紀錄
時間:2009/08/11(二)6:30~10:00pm
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六樓小會議室
主持人:吳瑪?

 

吳瑪?:
 
1.      有鑒於台北環境運動似乎遇到瓶頸,今天邀請各團體來,嘗試串聯與突破。由於本身也是藝文界成員,所以也邀請藝術界來嘗試跨界的可能。
2.      適逢無殼鍋牛運動二十周年,都市社會運動也可以有回顧與再出發。
3.      全球綠黨亞太會議明年在台北舉行,恰與花卉博覽會同年。
4.      流程簡介。(詳見會議紙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大串燒第一次會談實況─吳瑪?主持─台北燃燒地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