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瓷風華-林俊佑師生瓷繪創作展

嵌入:
文字-A A +A

聞名國際的瓷器彩繪藝術家林俊佑,應彰化市公所之邀,即日起至2月10日止,在彰化藝術館舉辦【彩瓷風華-林俊佑師生瓷繪創作展】,並訂於1月5日下午2點半舉行開幕茶會,今(4)日上午先行舉辦展覽宣傳記者會,彰化市長林世賢歡迎喜愛瓷器彩繪藝術品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林世賢表示,瓷器彩繪這門鮮少人知道的技藝,目前正逐漸在國內萌芽與發展,無論是釉下彩(青花)、釉上彩(瓷胎釉上畫琺瑯),甚至釉裏彩(又稱釉中彩),都因不同的繪製方式與燒成結果,受到大眾的推崇與喜愛。

林俊佑表示,瓷器美彩在台灣還是比較少見的藝術,希望透個這次展覽,能夠推廣出去,大家能夠來看看一般我們認知的陶瓷產業,除了拉坏跟青花之外,有沒有其他可能性,譬如說釉上彩、黃金、琺瑯等等這樣方式,讓大家在新年有一個不同視覺饗宴。

林俊佑指出,瓷器這媒材跟人生的映照很像,瓷器彩繪像是人生在修行,釉上彩需要經高溫窯燒才能定色,就好像我們人必須經過各類痛苦、挫敗與磨勵才能成長。所以他在成長與蛻變也經歷過很多的自我追尋、迷失和掙扎等,最後從火焰裡淬鍊出來!

林俊佑說,觀賞者可透過尺寸不大的作品,窺探究極之美。從潔淨無瑕的瓷胎、綺麗鮮豔的釉色到奢顯華貴的金彩等,每一件精雕細琢的瓷繪作品都經過反覆地設色與窯燒。

出生於彰化市的林俊佑(Vanzoï Lin)大師,從高中升大學階段即開始接觸瓷器彩繪,並曾赴法國國立塞弗爾(Sèvres)瓷窯廠深造,在極短暫的十年之間,已從業餘興趣走到獲獎無數,且躋身國際級專業藝術家的行列,令人刮目相看。

林俊佑目前為IPAT瓷器彩繪認證藝術家暨認證教師,更同時是日本JPAC瓷器藝術家俱樂部、荷蘭瓷畫協會PSG、法國Passion Porcelaine、瑞士Art & Porcelaine與法國瓷器學會等國際性藝術單位的會員;除了專攻瓷器彩繪創作與教學外,林俊佑另又投入鑽研中西陶瓷工藝交流史的研究。

彩瓷風華-林俊佑師生瓷繪創作展,展出作品從早期帶有朦朧背景的風格、歐式宮宴餐瓷組的繁縟花卉,到海洛特中國風趣人物等,觀眾可以透過這些藝術性與實用性兼具的瓷器作品,領略到林俊佑這十年來在瓷繪創作上的心路歷程的轉變。此次展覽中,也同時展出學生們林君穎、蕭聖憲、謝婉靜、陳慰雯、陳羿汝、陳韻婷、張秝綾等人精選的優秀作品共襄盛舉,歡迎各界藝術同好蒞臨欣賞。〔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彩瓷風華-林俊佑師生瓷繪創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