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40年老員工的孫子──yain1234

文字-A A +A
 「松菸老樟樹病危誰來救」記者會於2009-9-10下午三點在松菸文化園區北側老樟樹移植地召開,隨即剪輯「律師診脈松菸病危老樟樹」掛上youtube後,收到一位讀者回應:http://www.youtube.com/comment_servlet?all_comments&v=ZxSro_y6SqU
我爺爺是松菸的老員工,從26歲做到66歲退休,人生精華的40 年都在松菸渡過。戰爭末期,別人陷害爺爺到南洋當軍伕,被日籍的 廠長臭罵一頓:工廠缺人,當什麼軍伕!?逃過戰火,倖存下來,一 直做到退休,在任職期間唸完大學。?
第一次進松山菸廠,是假處分案開庭後,政府割讓給遠雄蓋巨蛋的土 地,只剩下一棵老樟樹。遍地鋸的碎碎的殘枝、木屑,空氣裡瀰漫著 濃厚的樟樹香氣,像殘酷戰爭過後,屍橫遍野、血腥濃稠、悲涼氣息 包圍著最後的戰壕。?

 

截斷手腳,一定很痛吧!市府請來的專家說:要帶老樹去更好的新家 。想起糖果屋的主人,邀請迷路的漢生兄妹進屋內喝杯暖身的熱可可 ,甜蜜的死亡邀約。?
老樹枯了,沃土不乾,春風吹撫,細雨澆灌,種子仍可重萌新芽。可 行性評估報告中稱做「液體狀態」的土壤,埋下龐大的水泥巨蛋和高 樓,撐不撐得過下一場颱風?

松菸之夜的霓虹太亮,星星不見了。我們不斷地、不斷地流失美好的 事物。?

可不可以,孵一個夢:破殼而出的是崢嶸繁茂的枝葉,綠蔭庇空、濾 下的是潔淨吐納的空氣;根系緊抓、守護的是城市暴雨中的安全。

台北曾經是個湖,留條活路給水走,不讓無處可去的雨水,竄進家中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松菸40年老員工的孫子──yain1234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