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大哥姐發起三安(安心、安學、安家)護童權感恩回饋專案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永豐金控慨捐1,500組希望背包撫慰兒童心靈

      一個希望背包和福袋文具,有著濃濃的愛心故事!由南縣家扶大專生發起的「感恩建家園~三安(安心、安學、安家)護童權」的愛心活動,獲台北永豐金控贊助120萬元,添購了1,500組希望背包,昨天上午由永豐金控副總李恭裕在縣府一樓中庭舉行捐贈活動,45位代表出席的受災學生,領著滿滿的祝福,重拾童年的歡笑!縣長蘇煥智稱許家扶大專生的感恩行動,也肯定永豐金控企業安學的善舉。

      台南縣家扶中心指出:莫拉克颱風重創造成嚴重災害損失,然而對受災學校孩子而言,背包與文具卻因泡水而無法使用,一群受扶助的大專生回憶起長期以來每學期所領的助學金,都有著來自各國中小學的跳蚤市場義賣及竹筒撲滿的零錢捐款。家扶中心表示:台南縣有164所中小學都是該家扶的「貴人」,長期參與竹筒撲滿助學的方案,看到學童們家庭受災,學用品受髓,感到十分不捨;於是積極策劃此項有意義的回饋行動,得到周明泉主任與社工老師的支持,以專案呈報家扶基金會總會,旋即獲台北永豐金控公司120萬元的贊助,共添購了1,500組希望背包和福袋文具(內有鉛筆盒、繪本、彩色筆、膠水、水壺…等19件),昨天共有林志明、林雅玲、黃雅玲、蔡欣怡、蘇婉之、吳曉汶、曾怡禎、陳香君、陳韋中、呂際國10位大專生感恩出席。

      全國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表示:在八八風災後,全國家扶中心動員全體社工與義工,緊急展開家庭訪視並提供扶助家庭與社區受災戶及時的幫助救援,如:發放急難救助金、助學金、兒童生活津貼與安置服務、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等,除此之外,也計畫專案補助輔導一至二所受災學校成立「彩虹屋」,設置遊戲室與團體諮商室,來安撫孩子創傷的心靈,使孩子能夠安心上學,也能讓家長放心。目前受創嚴重的屏東縣的泰武國小已在進行規劃設立「彩虹屋」。

      昨天出席的台北永豐金控副總李恭裕指出:孩子的成長與教育是不能等的,有幸能夠發揮一份及時關懷社會的企業責任,來撫慰孩子幼小的心靈,他十分感動大專生們的感恩回饋,希望孩子能背著希望背包與福袋文具,透過學校團體生活,忘掉不愉快的風災記憶,並早日恢復作息的生機與活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大哥姐發起三安(安心、安學、安家)護童權感恩回饋專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