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救生態 有一天生態會救台灣

文字-A A +A

拜託!請用心看完. 並將對台灣的問題做一個發聲!晚輩的發 聲是擔心台灣的未來,期待改變的台灣。而不是如同不知不 覺,慢慢被蒸熟的青蛙……

我們的小朋友只知道接觸自然可 以休閒顧眼睛... 確不懂得如何認識大自然的安全知識與學習 創意智慧.. 學校應將自然生態課放在重點課程因為無知會讓 人在山區發生危險緊張為意外之母,而之所以會緊張就是無知至今許多老師還在教小朋友,三角頭的蛇就是有毒... 其實神 經毒蛇都是圓型頭 例:眼睛蛇、雨傘節與海蛇更多圓型蛇是 無獨的而三角頭則是出血毒例:龜殼花、百步蛇與赤尾青竹 絲但如錦蛇與臭青母等...大型蛇種也是三角頭確是無毒的台 灣約六十餘種蛇只有六分之一有毒,且有些是微毒.. 過去錯 誤的恐嚇教育 讓許多蛇冤死 讓我們的無知產生恐懼

其實這 只是冰山一角 如同虎頭蜂的認知與正確防範也未曾出現於教 課書 今天在會讀書發生了意外 一切也都徒勞無功 您說不是 嗎?我與許多小朋友分享過後,多數都會如同恍然大悟...原 本認識大自然知識等於安全、等於許多不論科學文學 藝術等 知識創意來源.. 尤其我們台灣自然生態特色是全世界獨特不 可被取帶的..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打造一座生態小學裏面除了生態復育觀察體驗更要打造一座綠建築生態教育館-裡面有未 來能源啟發體驗區 生態教室 生態圖書館與展覽等..

期待有心人士幫忙此外現今的國中小學校應有 專業專職生態老師與社團我們看到自小學到大學 各類玩的社 團都有 就是少見生態相關社團我們看到新聞 許多政治 怪力亂神 社會新聞等就是少見生態與社會關懷新聞... 當歐美國 家將生態教育升級為仿生教育與物後學等自然條件最佳的我們 做了什麼難道要等大自然做更大的反擊!現今流浪教師那麼 多,有沒有機會讓他們去先進國家學習別人教育的優點,然後 寫成論文與國人分享 以國際觀教改讓教育進步雖然我吐了很 多苦水 我依然對台灣很有信心我做義消十幾年 鳳凰志工 社 區志工等台灣志工比例全世界最高 捐血全世界第二名 均可看出台灣人的純樸只要大家團結 互相扶持並以國際觀角度多多 檢討改進相信台灣很快就能壯大起來....

敲醒沉睡的福爾摩 沙 一人一信救台灣【沉睡的朋友該是發聲的時候了!】台灣 正被怪物吞噬 一種怪物稱為都市化 一種叫做重工業與高科技迷失你知道嗎?台灣這1995年至2005年來二氧化碳排放量從6 噸至12噸成長一倍,成長速度幾乎全球之冠!台灣生產鐵、水泥與使用媒、天然氣全世界第九名!這就是台灣重工業導向之 證據。

政令宣導常常聽到叫大家省電,但您知道台灣幾乎百分 之八十為工業用電!
1. 過氣的四小龍 - 台灣 沒錯!過去台 灣曾經因高科技與工業爬上高點。但世界局勢在變。我們的技術不斷外移,加上對岸進步越來越快。從棒球比賽就可以看 出,別人不斷進步。而我們卻原地踏步與內耗。可以看到大陸沿海之進步不容忽視,要土地有土地、要人力有人力、要技術 有技術。試問我們將來的競爭力在哪?

2. 台灣有沒有全世界 獨一無二的資源?過去參加過一次活動。台上市長說因台灣 沒有什麼資源【一般人都以礦產與石油等稱為資源】,因此要開發高科技【少數人賺錢的行業】。我當時心想是你不了解台 灣吧!你曾經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嗎? 如果有外國朋友問你?台灣有何種特色是全世界獨一無二? 身為台灣人的你該如何榮耀的回答?

3. 台灣最珍貴的是獨一無二的環境地形與生態資源過去葡萄牙人稱台灣為福爾摩沙美麗島是有原因的。台灣海拔兩千高山 超過三百座為全世界密度最高。全世界只有花蓮能夠從海邊看完海景後,一小時就可到達海拔兩千高山欣賞高山景色。也是 全世界唯一可以從一天內從海鳥看到高山鳥的國家。加上位於赤道附近,多高山與三百多條主河流、高濕度海島特色。也因 此造就了在台灣寶島有著熱帶、亞熱帶、寒帶與亞寒帶等四種以上氣候,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環境條件。也因為此條件,讓 我們昆蟲超過五萬種、菌菇類兩萬多種、植物六千種與上千種蕨類等,特有種與生物多樣性密度為全世界之冠。【紐西蘭僅 兩百多種蕨類,就能將它變成許多意象與相關城市特色等產業】台灣特有種生物全世界最多!而遺憾的是我們並沒有珍 惜!

拜託!請用心看完. 並將對台灣的問題做一個發聲!晚輩的發 聲是擔心台灣的未來,期待改變的台灣。而不是如同不知不 覺,慢慢被蒸熟的青蛙…… 我們的小朋友只知道接觸自然可 以休閒顧眼睛... 確不懂得如何認識大自然的安全知識與學習 創意智慧.. 學校應將自然生態課放在重點課程因為無知會讓 人在山區發生危險緊張為意外之母,而之所以會緊張就是無知至今許多老師還在教小朋友,三角頭的蛇就是有毒...

其實神 經毒蛇都是圓型頭 例:眼睛蛇、雨傘節與海蛇更多圓型蛇是 無獨的而三角頭則是出血毒例:龜殼花、百步蛇與赤尾青竹 絲但如錦蛇與臭青母等...大型蛇種也是三角頭確是無毒的台 灣約六十餘種蛇只有六分之一有毒,且有些是微毒.. 過去錯 誤的恐嚇教育 讓許多蛇冤死 讓我們的無知產生恐懼 其實這 只是冰山一角 如同虎頭蜂的認知與正確防範也未曾出現於教 課書 今天在會讀書發生了意外 一切也都徒勞無功 您說不是 嗎?我與許多小朋友分享過後,多數都會如同恍然大悟...原 本認識大自然知識等於安全、等於許多不論科學文學 藝術等 知識創意來源..

尤其我們台灣自然生態特色是全世界獨特不 可被取帶的..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打造一座生態小學裏面除了生態復育觀察體驗更要打造一座綠建築生態教育館-裡面有未 來能源啟發體驗區 生態教室 生態圖書館與展覽等.. 期待有心人士幫忙此外現今的國中小學校應有 專業專職生態老師與社團我們看到自小學到大學 各類玩的社 團都有 就是少見生態相關社團我們看到新聞 許多政治 怪力亂神 社會新聞等就是少見生態與社會關懷新聞...

當歐美國 家將生態教育升級為仿生教育與物後學等自然條件最佳的我們 做了什麼難道要等大自然做更大的反擊!現今流浪教師那麼 多,有沒有機會讓他們去先進國家學習別人教育的優點,然後 寫成論文與國人分享 以國際觀教改讓教育進步雖然我吐了很 多苦水 我依然對台灣很有信心我做義消十幾年 鳳凰志工 社 區志工等台灣志工比例全世界最高 捐血全世界第二名 均可看出台灣人的純樸只要大家團結 互相扶持並以國際觀角度多多 檢討改進相信台灣很快就能壯大起來....

敲醒沉睡的福爾摩 沙 一人一信救台灣【沉睡的朋友該是發聲的時候了!】台灣 正被怪物吞噬 一種怪物稱為都市化 一種叫做重工業與高科技迷失你知道嗎?台灣這1995年至2005年來二氧化碳排放量從6 噸至12噸成長一倍,成長速度幾乎全球之冠!台灣生產鐵、水泥與使用媒、天然氣全世界第九名!這就是台灣重工業導向之 證據。政令宣導常常聽到叫大家省電,但您知道台灣幾乎百分 之八十為工業用電!

1. 過氣的四小龍 - 台灣 沒錯!過去台 灣曾經因高科技與工業爬上高點。但世界局勢在變。我們的技術不斷外移,加上對岸進步越來越快。從棒球比賽就可以看 出,別人不斷進步。而我們卻原地踏步與內耗。可以看到大陸沿海之進步不容忽視,要土地有土地、要人力有人力、要技術 有技術。試問我們將來的競爭力在哪?

2. 台灣有沒有全世界 獨一無二的資源?過去參加過一次活動。台上市長說因台灣 沒有什麼資源【一般人都以礦產與石油等稱為資源】,因此要開發高科技【少數人賺錢的行業】。我當時心想是你不了解台 灣吧!你曾經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嗎? 如果有外國朋友問你?台灣有何種特色是全世界獨一無二? 身為台灣人的你該如何榮耀的回答?

3. 台灣最珍貴的是獨一無二的環境地形與生態資源過去葡萄牙人稱台灣為福爾摩沙美麗島是有原因的。台灣海拔兩千高山 超過三百座為全世界密度最高。全世界只有花蓮能夠從海邊看完海景後,一小時就可到達海拔兩千高山欣賞高山景色。也是 全世界唯一可以從一天內從海鳥看到高山鳥的國家。加上位於赤道附近,多高山與三百多條主河流、高濕度海島特色。也因 此造就了在台灣寶島有著熱帶、亞熱帶、寒帶與亞寒帶等四種以上氣候,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環境條件。

也因為此條件,讓 我們昆蟲超過五萬種、菌菇類兩萬多種、植物六千種與上千種蕨類等,特有種與生物多樣性密度為全世界之冠。【紐西蘭僅 兩百多種蕨類,就能將它變成許多意象與相關城市特色等產業】台灣特有種生物全世界最多!而遺憾的是我們並沒有珍 惜!【以下引用一則新聞】台灣野生物種 特有種占23.4% 根據農委會統計,2006年底台灣野生物種共有5,503種(包括植 物4,131種、動物1,372種),較2005年底增加32種,而且其中有1,285種是台灣特有物種,占台灣野生物種數的23.4%,顯示 台灣生態資源相當豐富。不過,由於台灣持續進行開發,威脅到野生物種生存環境,2006年底,面臨生存威脅物種數達571 種,較2005年底增加38種;更有175種物種面臨滅絕之虞,較 2005年底增加了一種。

為使台灣物種在自然狀況下生存、繁 衍,2006年底國內已劃設自然保護區80處,較十年前增加八處,自然保護區面積高達70萬2796公頃,較十年前大幅增加 53.2%,換算下來,平均每千人擁有30.72公頃自然保護區,較十年前增加9.4公頃。目前台灣的自然保護區中,野生動物保 護區有2萬5828公頃,較十年前增加五倍,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則高達32萬2267公頃,較十年前大幅增加41.8倍;但國有 林自然保護區僅2萬1172公頃,較十年前大幅減少86.1%,自然保留區及國家公園面積則分別為6萬4477公頃及32萬2845公 頃,與十年前相當。 記者:鄭琪芳因此台灣應是生態王國

4. 最珍貴的生態教育在台灣是不被重視的 在我至許多國小與 小朋友分享大自然時,總會先問我們的孩子為什麼要認識大自然?大多數的孩子都會回答休閒與看綠色植物可以讓眼睛健 康。完全不知大自然的其他好處!因此我將其分為1.戶外安全【知識等漁安全,要多認識自然知識才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很好的文章,可惜第一段重複,且每段間沒有空行區隔,請空行區隔後,再重送一次,較容易閱讀。

另毒蛇部分,可以用圖片說明,教育我們這些一直以為三角形為毒蛇的無知者。

建議將資料影音或圖文作為輔助更佳。如有需要,可以幫忙。

桃園縣自然生態教育學會

謝謝大家 因新手上路還在試
我有分段 但不知為何送出又黏在一起了....在試試 請多包涵

YouPost

現在還是很多人不注重環保
像是我們中壢近中原大學的黃昏市場
還是很多攤販採用保麗龍
賣雞肉的、賣炒麵炒飯的都還在使用
因為大家還是會買他們的東西
所以他們都不改進

55

我相信這個主題很有意義,不過這樣的排版方式很難引起大家認真看...

建議這位公民記者可以考量一下...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文章好像很長
其實不然
似乎是要讓我們多看幾遍 加深印象

2

加入時間: 2009.09.07

桃園縣自然生態教育學會

加入時間: 2009.09.07
10則報導
6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49

推廣台灣之美 每日一花 百花圖第一集

2012-09-01
瀏覽:
3,491
推:
34
回應:
1
3:46

烈火先鋒 用火用電要小心

2010-09-23
瀏覽:
2,471
推:
5
回應:
0
1:25

大水將來 汙水快排...

2010-09-20
瀏覽:
2,390
推:
12
回應:
0

山上發現紅珊瑚

2010-04-18
瀏覽:
4,439
推:
34
回應:
2

小楊梅桐花祭 4月24日歡迎來楊梅玩

2010-04-18
瀏覽:
2,906
推:
3
回應:
0
8:28

你還在這樣教小孩嗎?打破三角頭是蛇毒蛇的迷失!

2009-11-10
瀏覽:
16,438
推:
27
回應:
0
9:00

楊梅鎮永福市地重劃爭議事件

2009-10-06
瀏覽:
6,279
推:
5
回應:
0
7:44

蛇鷹既出 誰與爭鋒

2009-09-14
瀏覽:
5,100
推:
20
回應:
0

9月12日歡迎來楊梅玩!

2009-09-08
瀏覽:
4,235
推:
1
回應:
5

今天我們救生態 有一天生態會救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