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傳承 幸福滿家門』南投家扶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16日(星期日)上午11時,於南投市字村珍饌會館舉行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邀請包含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李孟珍代表南投縣長林明溱出席典禮及各界貴賓蒞臨祝賀及勉勵。南投家扶中心含儲備寄養家庭共計31戶,目前照顧48名寄養兒少。典禮中由李處長頒發寄養許可證予29戶寄養家庭外,也特別頒發感謝狀予1戶屆齡榮退及1戶服務超過18年的寄養家庭,肯定寄養家庭的專業及愛心,也期待發揮拋磚引玉的效用,號召更多的寄養家庭加入,讓受虐失依的孩子們可以有一個溫暖安全的家。

今年屆齡即將退休的寄養家庭芬煙媽媽從事寄養服務已有9年,期間共照顧7名的寄養孩子。原本在幼教界服務的芬煙媽媽照顧寄養孩子時,也秉持著當初的教育理念,希望孩子可以在學齡前奠定良好的基礎,不要因為起跑點落後而感到自卑,所以即便一開始被診斷為輕度智能障礙的孩子,芬煙媽媽也持續每天辛勤的陪著孩子練習並密切與幼兒園合作慢慢的協助孩子,原本什麼都需要大人協助的孩子,也開始有自理的能力。芬煙媽媽回憶擔任寄養家庭的這幾年,表示她中間其實有一段時間曾經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但後來想到孩子離開後便沒有依靠,所以最後仍咬牙度過,現在因為年紀的關係必須要離開這個領域,心中反而充滿不捨,未來雖然沒有寄養家庭的身份,但仍會持續為兒保工作盡一份心力,讓愛繼續傳下去。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李孟珍談到,感謝寄養家庭及家人一路的陪伴及付出,因為有他們無私的愛,才讓這些受虐的孩子們可以健康幸福的成長。此次典禮餐會特別感謝潔達餐盒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同時也是南投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名間區主委方聰懋先生贊助此次典禮餐費,讓寄養家庭更有力量撐起這個家,共同保護我們孩子。南投家扶中心呼籲社會上各界熱心人士,踴躍支持寄養服務,如果家裡住處、經濟生活穩定,又有足夠的愛心及耐心,歡迎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如果有意願可以來電049-2222080洽寄養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用愛傳承 幸福滿家門』南投家扶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