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真理大學台文系學生 參加聖誕祈禱會與我的遐思

嵌入:
文字-A A +A

零一三八、真理大學祈禱音樂會遐思

在宗教學校的好處之一,就是能接觸到聖樂,而學校裡頭有重要特殊的音樂系,更是值得數說的。自己是沒有去參加音樂會的習慣的。部分原因是需要帶學生去的關係。千拜託萬拜託,有些去了。

只是,時間差不多,他們又走了。我運氣好,拉了大一一位男同學一起坐。他近來內心不平靜,覺得聽聖樂、合唱可以平安許多。現場還有完整的弦樂隊。我每每拍攝漂亮的音樂系的同學讓他也看看。

基本上,我們是很談得來,他思想算是成熟,很有深度的。我也動了童心,偶爾鬧鬧他的心理。他也不大怕我,常常還很同情我。認為我介紹刺青給學生,那麼多大一生大驚小怪,感到身心不舒服。為劇情中的變態的藝術心理,對於女子腳的興奮感。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好同學說,他不喜歡看女生,不喜歡現實中的女性。他喜歡幻想的。真有點怪異呢。我是兩者都喜歡,現實上許多不可能的,不如幻想幻想,寫寫小說。我無法理解他,也不想追問。我自討沒趣,就想想自己的幻想。

我忽然幻想到,如果我現在是大學生,我要去追現場的音樂系的同學,可能嗎?寫信嗎?還有什麼機會。我也不是校隊,那種健壯風雲的人物。約會可能嗎?我又有什麼才華呢?長處呢?而且他們必定早就心有數所屬了。

想著想著,覺得自己仍是那個笨拙的男孩子啊。一點也沒有變。而且我還很可能是一個沒有什麼多大用處的普通的物理系的學生啊。享受著與宇宙神秘並行的,體會著美麗的物理定律的學生。如此而已。

如果重來學習一次。我會去聽更多作家演講,參與更多活動、社會運動。有些書不必看了。好好的回鄉跟親人學習。不過,我既然音樂會都那麼矛盾懶惰,剛剛說的學習的方式,會去進行嗎?

以上都是幻想,沒有意義了。還是來想想現在吧。現在也是很矛盾的,說參加噶哈巫過年,我就有點勉強了。賽夏族的矮靈祭,我也參加那麼一下子而已啊。

在音樂會中,就這麼東想西想的。整整過了一個半鐘頭。出門時,還領到一個好吃的蛋糕。

我想到的是,家族,住居地,朋友師長,這麼多環境影響我實在太大太大了。特別是朋友。而我的企圖心,好奇心,莫不也是作為一個長子的責任感的影響。現在則受到田老師影響大,還有自己的身份。

不過,我還是知道,自己想要創作,這才是最重要的。不過我要先升等好。今天除了回到青春,追求美好女性的幻想,有了幻滅感。讓自己重新回到現實,認識了自己之外。第二天,則又稍稍被死亡的訊息的集中。消亡後,一切無意義與空虛的奇異的世界所打倒。

我只能說,難怪我常想著,在生存,尊榮得到滿足時,我要快點去環島騎車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除了身體健康,健康健壯帶來信心,還有跟大自然的美好好相處外。人生還有什麼可以真正的滿足的呢?雖然那過程必定是炎熱的,寂寞的。但是,人本來就是要回歸到孤獨的,大部份也都是孤獨的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709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123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653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140
推:
12
回應:
0
9:47

帶真理大學台文系學生 參加聖誕祈禱會與我的遐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