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畫語—圓缺人生奏鳴曲』-電影讀書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社團法人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協辦的『心靈畫語—圓缺人生奏鳴曲』-電影讀書會,將於9/289/3010/0210/0510/0710/09上午930~1130假『竹夢園-希望工坊植物園區(新竹市花園街64號,03-5624126) 舉辦6電影欣賞,歡迎新竹市愛書、愛電影的朋友、身心障礙者及家屬以及社區成員踴躍參與,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名額25位),請洽03-5152464陳小姐。同時亦舉辦電影觀賞心得的好文徵選,歡迎喜愛文學創作者透過文詞書寫來傳達心靈之共鳴共振,以真情文句感動人心。入選者除頒發獎品及獎狀外,入選故事亦將印製成文宣手冊,配合本年度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中發放。    長久以來,由於社會大眾對精神疾病瞭解不深,剝奪了許多患者的權益,使得罹患此症的人不但自我唾棄,同時也被家庭、社會所排斥。『心靈畫語—圓缺人生奏鳴曲』-電影讀書會辦理此次電影欣賞及好文徵選活動即是希望透過影片的欣賞增強社會大眾對精神病患的關懷與接納。本讀書會係由交通大學生輔組同時也是佛光會新竹分會會長的柯靜雲老師擔任,帶領學員欣賞:「天生蠢才必有用、「喜劇之王、「下一次的微笑」、「阿祖的兒子」、擁抱~孤挺在疾風中的勁草--風谷中的野百合」、「他不重他是我兄弟等感人勵志的好影片。在9/28即將探討的第一部影片天生蠢才必有用」,劇情描述主角傑夫尼可斯(西恩威廉史考特 飾),患有酗酒、注意力集中障礙症、閱讀障礙、妥瑞症候群(某種神經失調疾病)等諸多毛病,看起來很慘,但更慘的是,他最近還衰到不行--丟了工作、沒了女朋友,甚至不小心放火把自己老家給燒了。他怪父母親給他一個爛身體、抱怨朋友不再支持他,每天自怨自艾瘋癲過日,然而當他在社福團體接受心理輔導時,他遇見了琳,一個患有男性恐懼症的美女社工,他獨特又怪異的魅力莫名的幫助琳克服恐懼,同時自己也逐漸被她吸引,決心為她重新振作!期他還有喜劇之王「下一次的微笑」「阿祖的兒子」、擁抱~孤挺在疾風中的勁草--風谷中的野百合」他不重他是我兄弟」等,在這些講述身心障礙者的影片中,主角們無論經歷多大的創傷與挑戰,他們都選擇勇敢的面對、承受、同時不放棄尋找希望,更以積極的態度及自身的經驗去幫助其他人…    本讀書會即希望透過身心障礙影片及心靈分享相關活動的辦理,讓身障者勇於面對障礙、走入社會、面對人群;同時喚起社會大眾的正視與重視並勇於接納障胞;創造溫馨美滿「心」關係的和睦社會,落實人人參與、服務人群的祥和新社會。同時讓社會大眾藉由這個正向的思考過程,深刻體驗身心障礙者更多不為人知的勇敢奮鬥情懷,共享愛的歡樂與溫馨,形成和諧、團結、進步的有情社會。

社團法人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心靈畫語—圓缺人生奏鳴曲』-電影讀書會活動簡章一、目的:     1.藉由影片分享生命歷程的艱辛與歷程,透過相互分享討論,拓展知識的視野,寬廣看世界的角度。 2.落實推動「文化扎根計畫」,提供多元的閱讀活動,鼓勵親子共讀,增加閱讀人口,提升精神生活層次,實現書香社會之理想,共同營造祥和社會。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承辦單位:社團法人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三、參加對象:1.一般社會大眾、各級學校師生              2.身心障礙者、家屬、志工四、活動地點:竹夢園-希望工坊植物園區(新竹市花園街64號,03-5624126)五、活動時間:98928日起(星期一、三、五)上午9301130六、讀書內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26

新竹心理衛生協會

加入時間: 2008.10.26
5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心靈畫語—圓缺人生奏鳴曲』-電影讀書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